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破不说破是一个人最好的修养 张丽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破不说破是一个人最好的修养 张丽丽

2017-04-07 作者:风雨丽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破不说破是一个人最好的修养 张丽丽

  明知不说破,是一个人最好的修养

  小梦从小是父母眼中的乖乖女,是一个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女孩。爱幻想憧憬爱做梦。从小家境殷实的她养成了无拘无束天真烂漫的性格。这种性格年轻恋爱时备受男生的青睐,那些校园中青葱的岁月也过得如鱼得水,如沐春风。

  原本在别人眼中的优点在婚后和丈夫和公婆的相处中变得格格不入,她变成了另类的女孩。用老人的话说,都是当妈的人了,还那么幼稚和随意,说话做事不经过大脑,原本的天真可爱随性此刻全变了味,由褒义词变成了贬义词。

  性格使然,一根筋的她不懂得会说话也是一种艺术,也是一种能力。不是说用好听话如何的去取悦别人,而是你在与人沟通交流的时候能够让别人心情舒畅接受达到你预期的结果,又能够让自己觉得非常的有成就感也是一种能力。

  小梦的老公长相很帅,很有能力,在公司也颇受领导重视。美中不足的事工作忙很少顾家。即使在双休日休息的时候时候也是业务电话不断,搞得小梦怨声载道,唉声叹气。心里火气憋了一肚子却无处发泄。她老公本来想利用双休日在孩子们面前好好表现一番的,告诉孩子们这两天请假不上班,专门在家好好陪孩子。可小梦的一句“瞎表现啥呀,本来就不上班,还骗孩子说请假,你以为两天就能把孩子长期缺失的父爱找补回来”一句话堵得她老公干气没办法,原本兴致盎然的他心里也是极为不满。在老公的心里认为我好不容易休息两天,忍累陪你们,你说话还这么冲,做与不做都一个样,我干脆就不做。

  其实夫妻之间相处除了相互理解和尊重,如何说话并且说好话,把人说到心坎里去确实是一种艺术。夫妻之间如何相处的融洽快乐幸福也是需要长期学习和磨合的。 (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小梦的丈夫工作忙,应酬也多。在繁忙工作之余也想和哥们同事一块去放松一下,喝喝酒、打打牌唱唱歌等等。当他老公告诉小梦晚上回来晚点要陪客户时,小梦的歇斯底里的哭诉“你和你那些狐朋狗友鬼混在一起,你又说客户,你有一句实话没”本来丈夫想用善意的谎言掩饰过去,小梦非得把她批颇的体无完肤。

  明知不说破,不但表现一个人的气度,格局,还表现在一个人是否有修养。进退有度的女人不仅在生活中能够做到游刃有余,在婚姻生活中也是得心应手。

  夫妻相处中,每一个人都有情绪低落,生活不如意的时候。也难免有败走麦城,陷入低谷的阶段。他需要自己慢慢去消化,慢慢去适应。如果一个人说工作忙没时间,没有和你联系。即使你明知是谎言,那么请你不要非得问出个所以然来,用你的行动去搞清楚,这样做没有任何的意义。只会让你更失望,更有挫败感,给自己增加更多的烦恼和负担。抱着平和的心态相信他,尊重他。思想变了,意境变了,你就会有另外不同的收获。

  把失去活成另一种获得,是我们每一个人追求目标和所要达到的境界

  每一个笑容的背后,都有一段心酸历程,我们要学会理解他的软弱,他的痛苦和他的不容易。

  初恋时的两个人也是抱着相亲相爱好好过一辈子的,那种鸿雁传书,耳鬓厮磨的日子;那种为了给心爱的人带去幸运,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不分白天黑夜徒手折幸运星折得胳膊酸疼手肚沁血的情景也许在时至今日回味起来也是幸福满满。在那些甜蜜的时刻,那些醉人的时光,爱的是那样的纯粹,那样的让人留恋。

  夜奔说过:“婚姻生活中我们需要的是一颗温柔细腻的心,需要给自己的心偶尔放松,给自己的生活脱离常规步骤的时刻。你需要一些安心的,快乐的,专注做自己的时刻,当你专注做自己的时候也是你最具你人格魅力的时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