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永不满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永不满足

2017-05-15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永不满足

  永不满足

  山东 魏国华

  当今社会,很多人提倡知足常乐:觉得能吃得饱、穿得暖,能养活妻儿老小就足够了,钱是永远挣不完的,房屋百间,最后躺卧的只是那么一张床;土地千顷,最后葬身的也只有八尺长的一口墓穴。人活着,就应该尽情享受生活

  这种生活态度当然没错,但仔细想想,这是否是一种能力不够的托词?是否是一种不思进取的表现?

  生活中,谁不想不断提高自己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自己的生存标准?农民工渴望着能在城市中拥有自己的房子,能有相对舒适的工作环境;一个白领混到了科长,他还想再努把力混个处长;一个人有了一幢百平的房子,却仍想着购买几百平的别墅;一个已经拥有一百万存款的白领,却仍然不顾一切地去挣一千万;一个效益很好的企业,却仍想着扩大规模……你能把这归结为贪婪吗?不能!只要他们凭着自己的能力,没有不择手段,没有违背道德底线,这就是积极进取的表现,社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就是靠这些“贪欲”无限的人。

  自我满足知足常乐,要么是自己能力不够的托词,要么就是不思进取,这样的人只会在原地徘徊,永远不能在自己原有基础上再攀升一步。美国著名的《成功》杂志创始人马登曾经讲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人问一个著名的艺术家,他那个很有才气的学生将来会不会更有成就。艺术家回答说,不可能!永远不可能!别人问为什么。艺术家回答:他现在每年卖画能收入6000英镑,他早已经满足于这种不错的收入了!正是自我满足,束缚住了那位有才气的学生不断前进的步伐。 (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当然,永不满足,不断进取,需要勇气,也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但没有风险,何来成功的机会?著名音乐家谭盾刚到美国时,在街头拉小提琴卖艺来赚钱。很幸运地,谭盾和一位认识的黑人琴手一起争到一个最能赚钱的好地盘——商业银行的门口。过了一段时日,谭盾赚了不少卖艺钱之后,就和黑人琴手道别,到音乐学院进修学习。十年后,谭盾,已经是一位国际著名的音乐家。一次他路过那家商业银行,发现昔日老友——黑入琴手,仍在那最赚钱的地盘拉琴……

  离开“最赚前的地盘”,需要勇气,也需要承担“收入不好”甚至“露宿街头”的风险,但谭盾不满现状,不断追求更新更高的目标,最终才迎来了人生事业春天

  我欣赏知足常乐的生活态度,但我更欣赏那些永不满足,不断进取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永不满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