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缘分失而复得 我会好好珍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缘分失而复得 我会好好珍惜

2017-05-05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 和前妻在相亲会上再度重逢,彼此都动了复合的心思

缘分失而复得 我会好好珍惜

  三峡晚报讯 ●采写:记者黄今●倾诉人:立鹏 男 32岁 企业员工●倾诉时间:5月2日●倾诉地点:CBD某西餐厅

  核心提示

  和前妻在相亲会上再度重逢,彼此都动了复合的心思。立鹏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守护这失而复得的缘分

  离婚两年被动相亲

  我和西敏离婚两年了,两年来我最不愿意过的日子就是节假日,每到这样的日子里见到兄弟姐妹或成双成对或拖家带口,我就说不出的纠结。每当别人一谈论家事,我就躲得远远的,一是插不上话,二是触及内心的隐痛,三是关于家庭的那些事,我觉得自己是最没有发言权的。以前,我常利用假期与朋友相约郊游,但因为离婚之后,见到别人双双对对难免触景生情自寻烦恼,所以与朋友们的关系也有些疏远了。

  我的父母自从退休以后,一直盼着含饴弄孙的日子,可这个心愿尚未实现,我的婚姻就亮起了红灯。他们开始为我的事操心,认为如果不能复婚,就应该尽快再成个家。两老四处托人替我做媒,还商量着安排我相亲。我觉得这事儿不太靠谱,总是找种种理由推脱,可父母却执意让我听从他们的意见,理由是我也老大不小了,再不积极主动一点儿要等到何时?就这样,虽然心里老大不情愿,我还是选择了顺从。

  当初离婚太过轻率

  我和西敏相识于旅途,某次我去秦皇岛出差,顺便报了一个游览山海关的旅行团。途中,导游带大家去一家购物点,我没什么兴趣,就在导游说好的集合点等着,无所事事的东张西望,而团里还有一个女孩也没有跟随大部队,等在那里。忘了是谁主动,我俩就开始聊起来了,我得知她叫西敏,也是一个人跟团,想去登山海关。

  我的时间很紧,所以打算把主要的景点都玩一遍,第二天就回去。而那时的她,一个人旅行,没有目的,没有限制,走到哪儿就玩到哪儿。团里多半是老人,大部分时间都是我和西敏结伴而行,我还记得我请她吃臭豆腐时的样子,其实她整个身体的每个细胞都在抗拒,可又不好意思当面表现出来,问她”好吃吗”,她硬生生地扯开了话题

  那次旅行之后,我们的感情直线升温,联系不断。后来,西敏来到我所在的城市宜昌,成为了我的妻子。婚后的日子虽然平淡,但也不乏甜蜜幸福,最后为什么会走到离婚这一步,说起来也是挺荒唐和草率的。我们既没有谁出轨,更没有什么小三、小四的搅和,只是因为春节回家看望双方父母带的礼物价值不同发生了争执,原本事情也不算大,可不知是什么原因话赶话就开始了互相揭短,把这几年陈谷子烂芝麻的小事一股脑都翻了出来。(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其实两口子吵架是常有的事,在别人家里也许是家常便饭,可是我们平时不拌嘴,也没有玩笑可开,所以一次简单的意见不合,就直接闹到了离婚程度。

  相亲重逢再拾缘分

  为了给父母一个交待,我打起精神参加了某网站举办的一次大型相亲交友会。那天去的人很多,几面墙上挂满了相亲者的资料,吸引着人们去寻找自己的另一半。我在人堆里东瞄西瞄,漫不经心地浏览着报名者的情况介绍,却没有谁能引起我的注意。正百无聊赖准备打道回府,突然眼前闪过一个熟悉的身影。我定睛一看,竟然是西敏!正巧她也回过头来,看到我不由愣住了。我们几乎同时发问:“你也是来相亲?”话音刚落,彼此都笑了出来。

  西敏告诉我,她是被母亲逼着来相亲的,本来,和我离婚没多久就有人上门介绍,但她始终找不到感觉,拒绝了几次,便有人“好意”地劝说,离过婚的女人,就不要再挑三捡四的,否则把自己给耽误了。西敏说,这样的说法

  她真的没法接受,所以宁可单着,也不想和谁将就着过一辈子。西敏的想法和我不谋而合,我也说了自己的近况。

  和西敏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好几个小时,等我们回过神来,天已经擦黑。西敏感慨“如果我们当初能够像今天这样心平气和的说话,替对方着想就不会冲动的离婚。”我也深有同感,看着西敏一如当初的容颜,曾经埋藏于心的复合念头又冒了出来。我试探着问西敏,“能在相亲会上再度重逢也算有缘,我希望我们可以复婚,不知你意下如何?你不需要马上答复我,考虑一段时间,和家人商量一下再决定。”西敏答应了,我带着满心的期盼回了家。

  没过几天,西敏打来电话,说她想通了,很遗憾当初双方为一点小事意气用事闹离婚。听了西敏的话,高兴之余我也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珍惜我们这失而复得的缘分,因为很多人一旦错过就是一辈子,而我们重新找回彼此,可能是命运的安排吧!(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婚姻是完善自我的功课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所以真的能重来确实是值得倍加珍惜的。立鹏和前妻说到底其实也真是一些提不起的小事而分道扬镳,试想,又有哪一对夫妻是纯美清新,没有一丝一毫烦恼的,连电视都不会这么演,演了也没有收视率,所以人生会比戏精彩百倍,也复杂百倍,每一对夫妻都需要借由婚姻关系里的快乐,烦恼种种来提升自己,完善自己,这才是婚姻的本质。

  既然再次携手,也是老天重新给你们复考的机会,愿你们这一次能并肩顺利完成婚姻的功课,也祝你们吉祥喜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