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女人来说,什么是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对女人来说,什么是幸福

2017-04-18 作者:墨渔非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对女人来说,什么是幸福

  有人说,女人只有嫁的好才会幸福;有人说女人只有自己过得好才会幸福。

  其实我以为,不管嫁的好还是活的风光,只有她能够得到自己所求就能幸福。

  娜娜是个漂亮女孩子,从小,家里人就说:“娜娜这么漂亮,一定要嫁个有钱的,我们就等着沾你的光了。”

  于是,她从小就立下志向:嫁个有钱人。

  因为这个目标,她从来和村里的那些脏猴子似的小朋友玩。

  总是穿得干干净净的,也努力表现的文静优雅,哪怕是学的不伦不类。

  到了镇上读中学后,就跟在那些家里有钱或者有势的同学交往,关注衣着打扮。可是,她的档次不够,那些人并不接纳她。

  她也不气馁,就努力观察,终于,发现人家那些有钱人家的孩子也是尊重和羡慕学习好、肯努力的同学。

  于是,她投其所好,努力学习。成绩越来越好,渐渐地就被那些家境好的孩子接纳了。

  在中考动员时,班主任让同学们谈谈自己的理想,她就说:“我要嫁个有钱人。”

  即使同学和老师笑话她,甚至老师还为次和她谈话,但,依然不能改变她的志向。

  后来,她就考到了北京,学习与时尚有关的服装设计。

  因为一心嫁个有钱人,她洁身自好,努力学习,还特别注意学些美容养生、家庭教育和家务整理类的东西。

  后来,看本科文凭有些低,又努力考取研究生。

  最终得以嫁给了个官二代,是她的同学。

  她老公说不上高帅,却实实在在有钱有势,对她也好。

  她一结婚,就应了老公所求,开开心心的辞职做家庭妇女,开开心心的做妈妈

  她把自身学的那点审美,全用来布置她的家,打扮孩子。

  有余暇就看看各处的服装表演,室内设计。

  活的悠哉悠哉。

  做妻子,做母亲不难,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并不容易。

  她把这些作为自己的毕生的工作,努力,投入,也就收获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有人羡慕她能够嫁好老公,是因为运气好。

  但是,真的是仅仅是运气吗?如果她空有嫁有钱人的志向却不去努力,会有今天吗?如果她因为有了文凭和能力,一心在社会上闯荡,非要闯出一片天,她会有现在悠然美好的日子吗?

  她之所以有了今天的生活,皆是因为她昨天的努力,更是因为她始终不忘初心同,在漫长的成长过程中,不被世俗左右,只专注和努力于自己的梦想

  也有人说她白受了那么多年的教育,空有一身的本领却甘愿做了笼中鸟,是自甘堕落。

  如果文凭和文化只有在做社会事业的时候才算起到作用,那认识也是太狭隘了。

  杨绛受过高等教育,留过学,为了丈夫钱钟书的事业,前半生没有任何著述,可是,如果她没有受过那样的教育,没有拥有那样的才学,钱钟书还会在中国的文学史上有着如许的地位吗? www.WENzhangba.com

  文化并不是视之可见的武器,她是一个女人永生携带、不会被剥离的素养,不只是在工作上,在家庭上,在孩子教育上,处处能够起到其作用。

  在新加坡,文凭越高的女人,在生育方面受到的优待也就所好。

  因为,一个母亲的素质,在很大程度上会决定了孩子的素质。

  一个大字不识的母亲和一个大学毕业的母亲,对孩子正面的影响,孰向孰低,实在都不必去比较的。

  娜娜把婚姻和家庭当成自己的梦想去追求,从我个人来说,是无可指摘的。

  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只是与人无害,无国无伤就好了。

  但是,也并不是说,每一个人都喜欢把婚姻当成自己毕生的事业的。

  相比来说,阿英的生活就就坎坷多了。

  阿英的妈妈是一个要强的女人,她对阿英的教育一直就是“谁有不如自己有,谁能耐不如自己能耐”,所以阿英非常的好强,小时候,在村里小伙伴中,不管玩什么游戏都要玩得最好,起码要比大多数人好;读书的时候更是不允许自己成绩差。凭着这份要强,她的求学路还是顺风顺水的,以学霸的成绩大学毕业。

  后来进入公司,在业务上也是棒棒的。

  不知不觉的就年过了三十,回头一看,那些曾经学习不如她的,长得不如她的,都有了个相对不错的婚姻。有的更是做了幸福的妈妈。

  要强的她不肯落于人后,也急于寻找结婚对像。

  可是阿英这性子正是高不成低不就。

  能力与他能够比肩的希望找一个温柔贤惠的贤内助,帮助自己去开拓事业;

  能力比不上她的,她又看不起。

  这样三拖两拖年龄老大,看昔日的同学朋友,一个个的成了幸福的小妇人,幸福的妈妈。

  最终她屈从现实,与一个年龄和工作合适的男人匆匆忙忙就结了婚。

  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是可怕的。

  结婚之后,两人的感情不算好,整天的鸡攓鹅斗,婚姻的外表虽然还算光鲜,内里却早已冷漠如冰。

  阿英的好强,又让她羞于承认自己婚姻的失败,用尽一切的力气,却撑着一个面子。

  因为家庭不和,她心绪不宁,在工作上也没有做出什么成绩。这让她特别的沮丧

  人活得非常的郁闷。在和老公的又一次冲突后,她终于下定决心,不再死要面子活受罪,和老公离了婚。

  离婚后的阿英收拾心情,投入了梦想的航湾,虽然很累,却甘之如饴。那些郁闷和无聊一扫而光,年近四十的她重又焕发出了青春的活力,时时感受着拼搏的幸福。

  有很多人说女人只有嫁人才幸福,有很多人说女人不需要努力,只要嫁个好老公就好了。

  其实,幸福本没有定义,嫁人也罢,独身也罢;固守家庭也罢,追求事业也罢,只要自己喜欢,只要适合自己,那就是好的生活,就是走在幸福的路上。

  但是,不管是走哪条路,要想获得幸福,只有想是不够的,必须专注和努力。

  嫁人容易,做个合格的妻子不容易;说大话容易,真的事业有成不容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只有付出,才会有所收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