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花生加点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花生加点酒

2017-06-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花生加点酒

  给花生加点酒

  文/赵元波

  炒花生米是我喜欢吃的一道菜,尤其是母亲炒的花生,吃起来又香又酥脆,没有糊味,满嘴留香。

  可是,对于怎样炒花生,我曾经走过一段弯路。

  像所有的人一样,我曾简单地认为,炒花生无非就是把花生米倒进油锅里炒就行了,可事情没有那么简单,炒花生米可是有讲究的。

  这天,趁有空闲,母亲亲自给我传授了炒花生的秘诀。

  给锅加小火,把菜油倒进锅里慢慢加热,等油五成熟的时候,把花生米倒进锅里,不间断地翻炒。捡一粒花生米放进嘴里尝尝,感觉到花生米还稍稍有点生的时候,赶紧把花生米盛进盘子里。(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说到这里,母亲故意停了下来:“关键在下一步。”说着,把米酒少许倒进炒过的花生米里,加上食盐,用筷子搅拌一下。

  我不解地问:“可是花生还没有完全熟透呢?加上酒,会完全熟透吗?”

  “加酒的目的就是利用酒具有很好的挥发性,借助花生米里的余热去除掉里面的水分,起到让花生米完全熟透回脆的作用。这就是炒花生吃起来不生反而酥脆的秘诀。”母亲得意地说。

  “怎么加上点酒,花生米就吃起来酥脆可口呢!”我有点不信,眼见为实,等花生米完全冷下来再下结论。

  十多分钟后,我搛起一粒花生米一嚼,果然如此。看来,做任何事情都有其诀窍,虽然是一点细微的差别,却是品质不同于其他的所在,加与不加,差别就特别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花生加点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