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自由市场的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自由市场的一天

2017-06-1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自由市场的一天

  作为自由市场里一个卖鸡蛋的小贩,目睹市场上的的每一天,有很多是你不知道的事情,我来讲上几件。

  早上我菜贩、肉贩们一哄而上,将各类蔬菜,肉类成车成车地搬到市场,占领市场上的每一寸摊位,为了让自己的商品有足够的展示空间,摊主们都是寸寸必争的。当你来到市场时,一切已经井然有序了。白昼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你来我往,称斤数个,掏钱付款。暮晚时分,一辆辆空车陆续离去,大军扫荡后一般,只剩下满地的狼藉。这座小城的人所不多,但每天要喝下多少啤酒,吃掉肉,消耗蔬菜,统计起来却是一个庞大的数字,你看这一辆辆满载而来空车而去的情形就知道数字自然不会小。(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自由市场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那些卖瓜、卖土豆等稍奈存放菜蔬类的大车在一天之内卖不完就停在了自由市场。人睡在停着的汽车上,夜猫睡在下面。成千上万的蚂蚁趁人类已离去,清洁工还未来得及清扫,开始搬运掉落的各类食物。一位从闹市区完成一天乞讨的乞丐乘出租车到家门口,将肮脏的乞丐服脱下,放在一间小房里,然后打着小哨上楼了。有位衣冠楚楚的男人,在天麻麻亮的暮色中从一大推白菜叶子中挑选着一些看上去还鲜嫩的叶子放进自己的篮子。

  凌晨三四点,当人们还在熟睡,清洁工们开始用垃圾车、大铁锨、大扫把,小扫把清理各类垃圾,汗水洒过,留下一个干净的市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自由市场的一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