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年琐记1——高三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年琐记1——高三末

2017-06-24 作者:洋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三末

  文/洋火

那年琐记1——高三末

  今天下午将要结束一部分人的高考,也将会延续一部分人的高考。

  两年前作为一名“结局”不太好的考生,我自动选择了结束高考。两年后,想起那年,那年的高三,似乎没有什么让自己特别留恋的事情。

  看过了太多青春文学中他们那些热血沸腾,不平凡的高三,反观自己似乎也太过平凡了吧。但是高三好像也就是这个样子,只不过太多的影视作品为了票房表现的全是观众内心渴望的那样的一种高三。

  仔细想来,自己高三做的唯一违规的事情就是晚上与寝室的人一起在宿舍喝的一次酒。临近高考,虽然经常说没有压力,但是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周围的氛围也在逐渐改变。为了准备那顿酒,每个都安排了任务。我是负责买熟食和酒的,有负责在晚自习后趁着走读生回家学校大门开门的时候飞奔到门外的小餐馆中拿预定的饭菜,有负责打热水的,有负责从餐厅偷偷拿餐具的等。一切安排的紧紧有序。一切都准备好之后,先将饭菜都放到阳台上去,每个人都在装模作样的做着自己的事情,一切都是为了应付老师的查寝。漫长的等待啊!熄灯号响了,然后再迎来一波宿管的查寝,总之就像牢房的犯人一样,有着越狱前的兴奋和不安。

  看着门外的手电筒的灯光由远及近晃晃悠悠的变化着,走到我们寝室的门前透过玻璃观察着每一个床位。这时我们都要装睡的!手电筒的灯光又慢慢的消失了,接下来便是我们的狂欢。先拿一个床单将门上的玻璃给遮上,然后叮叮当当的拿两张书桌在两张床中间拼成一个方桌。把每一个菜都小心翼翼的摆好,因为放的时间有点的长有些菜已经凉了不过好在是在夏天。我将藏在书包中的白酒掏出来,打开放在桌上。一切看起来是那么的正式,却又有点像小孩子的过家家。每个人的兴致都挺高,喝的很快也聊的很多。在这个高中即将结束的时刻,也就更加的放开了些!但是,正在尽兴的时候,突然一阵敲门声!起初还以为是隔壁宿舍来借东西的,但是问了几句都没人应。顿时,心中都慌了起来。然后全体不约而同的开始藏酒,藏菜藏桌子。收拾好了,开门,果然是宿管在门口了。一个挺年轻的宿管,而且早已听说是很严厉不讲情面的那种。这种情况,一屋子酒气,我们自然认栽咯。但是还没等我们解释,他却说,少喝点酒,一会多喝点水,然后早点休息别喝的太晚!心中突然有种莫名的感动,难道这就是毕业生的“特权”吗?宿管走后,我们又接着开始了!说说笑笑,似乎胆子也更加大了些!(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喝着十几块钱的白酒,吃着几块钱的菜,没有大鱼大肉,没有什么海鲜美味。那夜我们喝到很晚,最后我也实在是坚持不下去了跑到走卫生间中,呕吐起来!

  想想那时候真好,一百二十块钱的聚餐。没有太多的烦恼,一心只有最后的高考。那时的纯真也是以后绝不会再有的。两年的时光,改变了我们太多,改变了待人的态度,改变了我们对世界的看法,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许多想法。有时充满无奈,有时也怡然自乐。或许这就是成长吧!

  怀念那年,那年的那顿酒,那顿酒上的每个人;那年的那个班,那班上的每个画面。

  无比怀念,却回不到从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