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惩腐败不正之风,促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惩腐败不正之风,促党风廉政建设

2017-06-27 作者:云淡风轻 来源:云淡风轻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惩腐败不正之风,促党风廉政建设

  小玉:惩腐败不正之风,促党风廉政建设

  长城网:今年以来,衡水市阜城县霞口镇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并贯穿全镇重点工作全过程,坚持“一把手”抓,狠抓“一把手”,通过四制联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廉政意识,切实规范了党员干部的行为,促进了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扎实狠抓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治理工作,抓住重点环节,采取有效措施,把纪委监督延伸到村(居),推进村(社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具体从以下几方面开展: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调整充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治理腐败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一岗双责”,由“一把手”牵头,将此项工作落实到人。

  二、完善规章制度,加大督查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员民主评议、村(居)民议事会等制度,促进村(居)决策科学化和民主化;进一步健全完善村(社区)党务公开、村(居)务公开、财务公开制度,并加大督查力度,促进村、社区工作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法制化的健康轨道。(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三、强化监督管理,做好定期财务审计。在各村(社区)设立纪检委员,专门负责对村支两委班子成员及支部党员和村(居)各项重要决策进行监督;强化村(社区)财务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各村(居)民理财小组作用,定期对各村(居)财务、台帐进行审计,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抓“腐败”问题治理工作,以党风带民风,促进社会风气的根本好转。

  四、强化廉政警醒教育,适时抓好廉政建设。依托党员活动中心、村(居)务公开栏等载体,因地制宜适时开展基层党风廉政警醒教育;利用远程教育学习平台,适时开展警示教育片滚动播放、廉政知识座谈会、交流会等活动,从小抓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防微杜渐,把党风廉政建设和腐败问题的治理工作常抓不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