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强”化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强”化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2016-12-25 作者:zcm 来源:zcm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三强”化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敏儿好学:“三强”化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新华网(广西频道):今年以来,全州县安和镇党委切实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把廉政建设抓在手上、把“一岗双责”系在心上,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筑起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防腐墙”,使得党风政风风清气正。

  ***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指出,“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而矢志奋斗。”为了全面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基层党委、则很难规范着力做好“三个强化”,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实行从严治党。

  一、强化学习。让党风廉政意识树立在党员干部心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党章、党纪理论知识测试。将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内容纳入学习重点内容,以案说法,用典型案例、警示片等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二、强化执行。让规章制度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干成事”的内在要求,“不出事”的有力保障,把党性党风的养成,廉政意识的提高作为“长本事”的重要内容。突出规范抓好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抓好监管落实;实行风险清单管理,完善项目资金与工作经费内部监管机制,自觉接受审计部门的指导与监督。

  三、强化督查问责,深入持久推进作风建设。以“谈心谈话”形式督查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意识情况,以“回头看”形式督查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以“撰写体会心得体会”形式督查党员干部增长本事情况。对违纪违规的行为,坚持“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下决心,对违规违纪无论大小,都要进行批评,严肃追究责任,并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追究相应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