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

2017-06-30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很多人告诉我好好的爱自己,我就错误的以为,所谓的爱自己就是在这个世界上随意的行走,满足自己的欲望所需。

  岁月也在行走,渐渐地,我的内心出现了这样一个声音: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

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

  有一天,我拦住一个在校园里开着摩托车“轰轰”飙车的学生。

  我问他,校园本来就是安静的地方,你为什么还要加大油门跑这么快,制造出这么大的声音?

  他说,这样我就会觉得自己很酷,这么多人回头看着我,我感觉美滋滋的。(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说,你错了,今上午来的路上,我也听到一辆“双枪”牌三蹦子的声音跟你摩托车的声音一模一样,你觉得我会认为三蹦子的声音很酷吗?

  三蹦子车是在送桶装水、送便利,而你的车除了制造出讨厌的“轰轰”声,还扰乱了行人的秩序。

  年轻人总会觉得做人嘛,开心就好。自己爱干什么就做什么,管别人什么事呢,难道真的不管我们的事么?

  年轻人,你不觉得,我们看你的眼神不是羡慕和嫉妒拥有一辆摩托车,而是讨厌你发出刺耳的声音么!

  不顾他人的感受去爱自己的举动,只能定义为自私。自私的举动只会让人联想到没有家教、无知、不懂事。

  爱是双向的,一个自私的人是不能得到别人尊重的。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