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廉卓绝,陈瑸公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廉卓绝,陈瑸公也

2017-07-06 作者:杨泽基 来源:杨泽基投稿 阅读:载入中…

清廉卓绝,陈瑸公也

  当我伫立在陈瑸的坐像前我看到的是一个面容消瘦的老人家,眉头紧拧,有神的眼睛看着前方却不是不怒自威的而是和蔼可亲如老父亲般的关爱。这一位官拜福建巡抚的一品大官竟是如一名贫困的百姓,每日吃饭只有青菜相佐,偶尔加餐是与长随分享一只咸蛋,就是因为能平日过得清贫,导致了陈瑸营养不良。而这样一位清官是如何成长起来的呢?随着深入展览厅,我渐渐拨开了疑云。

  陈瑸从小生长在人杰地灵的雷州,且以雷祖陈文玉,海瑞等清官为自己的榜样,所以其自小就接受着这方面的熏陶为他以后清廉的为官作了铺垫。且陈瑸年少聪慧,喜爱读书,曾因为读书而没有在下雨前收掉晒得谷,使得母亲十分的心痛,但却没有严厉的指责陈瑸,这也使得陈瑸在以后的为官中可以亲民爱民和包容(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跟着讲解员一路参观,队员们了解到了陈瑸从辞家为官之后到病逝了得事迹。在第考取了功名之后,苦等五年终于熬到了朝廷的任命,并辞家为官,他用短短的一年半时间就将古田治理的政通人和。到了后来去台湾为官,陈瑸为官十几年,其中有九年是在台湾度过的,他将不仅将台湾治理的更加好而且解放了当地百姓的思想。可以说,台湾的建设是陈瑸一手一脚建立起来的。而最后陈瑸去世更是有许多人追悼他,康熙更是发布了一个悼文以纪念他的贡献。

  我经过了深入的了解,更是理解了一些他的精神所在。康熙给他的四个字,高度的赞扬了他的清廉,清莲卓绝,唯陈瑸公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