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信控学院举办“基于弱光条件的无线光通信”学术报告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信控学院举办“基于弱光条件的无线光通信”学术报告会

2017-07-04 作者:刘烁 刘明苇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信控学院举办“基于弱光条件的无线光通信”学术报告会

  5月11日,信控学院于学院楼A311多媒体会议室举办“基于弱光条件的无线光通信”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无线光通信与网络研究中心龚晨教授主讲,多位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据了解,龚晨教授于2013年12月受聘中国科技大学研究员,并于2015年2月入选“千人计划”青年人才,同年获得教授职称。龚晨教授的研究工作经历包括光纤通信的编码调制及信道解码设计,无线通信干扰信道的系统传输和接收方案的设计,无线存储网络等;标准化工作包括无线通信异构网络的干扰消除接收机设计及标准化;及若干面向专项应用的通信系统关键技术研发。下午14:00,报告会准时开始。本次学术报告主题为“在弱光下通信的应用——包括在弱光下可见散射光无线通信和可见光通信”。龚晨教授首先讲到,弱光通信作为新型的通讯方法,有许多独特的特性和研究价值,他提到,在弱光条件下,接收到的光信号表现出粒子波形的二元性、出现离散光子态、连续波形态和两种状态之间的跃迁等特性。报告中,龚晨教授讲述了自己在这一领域中的研究的过程以及相关的处理算法,并介绍了解决信道衰落的算法和散射通信系统可实现的传输速率。最后,他总结概括了对原型系统做出的努力和实际的实验结果。(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此次报告会的举行,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加强了信控学院同外界的学术交流,帮助了同学们对通讯技术产生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激发同学们对通讯技术探索的兴趣,促进同学们了解更多通讯技术领域和自己所学专业的联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