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解读基层干部的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解读基层干部的状态

2017-07-06 作者:杨泽基 来源:杨泽基投稿 阅读:载入中…

解读基层干部的状态

  自十八大以来,国家在政策和行动上都体现了高压反腐的力度之强,从高层到基层都全面打压腐败分子,倡导廉洁。例如,基层干部的"微腐败"和"廉洁奉公"也是我们切实关心的方面。

  2017年7月4日,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清莲"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湛江市雷州市府城镇的南田村委会以来附近的村委会进行了以"倡廉风,扬正气"调研走访活动,我们对当前基层干部的基本状态进行了了解和分析。

  其一,在基层工作的干部,长年身处基层,条件艰苦,环境恶劣,待遇低,担子重,工作杂,但他们没有被困难所吓倒,没有因为待遇低而抱怨,没有因为生活艰苦而逃离,而是扎根基层、无私奉献任劳任怨,大部分把自己的一生默默地献给了党的事业,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牺牲精神,才有了经济的发展,社会的稳定,生态的良好。(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其次,我们也应看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改革开放的深入,利益主体的增多,社会矛盾的尖锐,不少基层干部面对这纷繁复杂的社会,显得是那样的无所适从,基层工作中出现了不少问题。例如村委的选举制度会脱离党和群众,群众盲目跟从给予自己利益的干部,黑势力矛盾影响社会管理和治安……同时由于基层干部的保障少,所以部分基层干部出现腐败行为,成为了害群之马,导致群众骂声不断……

  所以,基层干部的生活和工作的保障的要有保证,同时,也要切实查处普遍存在的基层"微腐败"行为,用事实和真相给百姓一个合情合理的交代。解决基层群众问题的这项工作是长远的,是需要有坚持不懈的、坚定不移的恒心去执行和完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