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肉夹馍--我的母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肉夹馍--我的母亲

2017-07-08 08:26:43 作者:闫妙玲 来源:感谢闫妙玲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肉夹馍--我的母亲

  肉夹馍

  ——我的母亲

  早上,干完了家务的母亲给自行车打好了气,洗了一把脸,换了一身干净的有点发白的衣服,脱下了满是补丁的布鞋,穿了双干净的鞋,轻轻掀起炕上毡子的一角,选了两张5款和1款的钱叠了叠,装进了衣服口袋,推车子之前捏了捏装钱的口袋,车子出了门,左脚踩上脚踏,右腿一个优美的弧度跨上了自行车向乡里去了。

  大家都说乡上来了个卖肉夹馍的,味道好极了,一个两块钱,母亲也想尝一尝。去乡里的路骑车大概20多分钟,路上经过小泉四队的时候,一辆拖拉机迎面而来,母亲赶紧下来停住,待车过去路上留下的全是白白的灰尘。还没等灰尘散去母亲继续上路了。从四队向右拐进中闸十对的路上石子实在太多,母亲只好推车前进了。上了楠渠三队的路平整了许多,左拐右拐的终于到了乡上最热闹的地方。母亲找了个显眼的地方锁好了自行车,捏了捏口袋,来到了一个简陋的肉夹馍摊位,已经有两个人在哪儿等了。一个稍胖的中年女人正在熟练的将一个烧饼从中间划开,塞进了已经切好的肥肉加辣椒的沫沫,装进了塑料袋里。母亲刚站到旁边时,老板就抬起头看了母亲一眼:要几个?母亲捋了捋遮在额头的几根花白的头发,捏了捏了口袋,笑着说:先给他们做,给他们做。待那两个人走了,又来了一个人,老板再一次面无表情的抬头看了母亲一眼,母亲笑了笑:看看,看看。等到这个人快好的时候母亲悄悄的离开了。(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母亲到乡供销社买了一盒红双兔烟和几盒火柴,把剩下的钱叠了叠装好回家都快接近晌午了,挽起袖子赶紧做饭,吃饭的时候母亲说那个肉夹馍我也学会了,好做着那,改天给你们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肉夹馍--我的母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