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近老子生平,传承老子文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近老子生平,传承老子文化

2017-07-14 09:42:18 作者:YoY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4日,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雨,学生学习的热情依旧不减。今天六年级开展了以老子文化为主题的课程,小老师杨思慧主要向学生讲授《道德经》里的篇目,为了在课堂上取得更高的效率,老师课前做了充足的准备。

  杨思慧小老师以老子的生平和思想开篇,徐徐道来,讲述了老子的背景,让学生们更好地领悟老子思想。紧接着,小老师提出了《道德经》的精华是辩证法思想,即既要看到事物好的一面,又要看到事物坏的一面。小老师更是以贴近当地生活的台风为例子来解释辩证法。

走近老子生平,传承老子文化

  小老师特意从《道德经》中抽取了“努力”这一篇章,从“吾言甚易知,甚易行,天下莫能知,莫能行”导入,引用“百万富翁”的故事,指引学生去理解一句话的意思。学生积极发表对这句话的理解并能大致解释其内涵。小老师乘胜举了昨天拔河比赛的例子,使这句话更加通俗易懂,也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大家都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同时也分享了个人关于坚持方面的小故事。(关于励志的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这堂课很成功,学生们对老子有了更深了解,也能从中领悟到真理,可以联系实际来思考问题。

  撰文/李淑芬 林彩云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风帆”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