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一份善意的理解都是温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每一份善意的理解都是温暖

2017-07-12 10:21:41 作者:潘丹 来源:绿之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每一份善意的理解都是温暖

  灼热的阳光火辣辣,汗水浸透了我们的衣领,而燥热的风又马上把它们蒸发掉。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是天气,还是路途,是环境还是物资,我们的条件都是艰苦的。

  有时候,我们会为了找某条村的村委而走很远很远的路程,因为这里没有任何交通工具可以让我们使用,所以我们只好顶着烈日,挥洒着汗水,一步步地走到目的的地。我们对这个地方并不熟悉,所以我们调研组的小伙伴们都是用手机上的百度地图,然而,有时候地图也会出错,又或者是我们看错了,所以经常会走很多的冤枉路,对于这些,我们的小伙伴并没有任何怨言。因为我们都知道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必须负起责任,我们走过的路,我们吃过的路,这一切的一切我们都可以忍受,但我们忍受不了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冷漠。

  有些居民非常不理解我们,他们甚至是排斥我们,刁难我们。这让我感到委屈,而且很气愤!

  我还清晰地记得今天下午做问卷调查的时候,我问了一位坐在摩托修理店里闲聊的中年男子,当时我看他有空,所以便礼貌地跟他打了声招呼,表明了自己的身份,然后告诉他我们的调查目的,可是我还没说完,他就一直摆着手说自己没读过书什么都不懂等一些拒绝我的话。其实他什么都懂,只是他不想跟我说话而已,因为当时我们的问卷还有几份就完成了,而且能找到人来问问题的机会真的很难得,所以我不想放弃。所以我又问了一个问题,我问他:“一般他有没有进行垃圾分类”,然后他就坏笑着对我说:“我从来都不垃圾分类的,有垃圾我直接吃了它,我都拿来吃……”面对这样完全没意义的回答,我真的很无语,我觉得他是在调侃我,一直在排斥我。我们大学生出来社会实践也不容易啊,可不可以理解一下我们吗?是不是他们都认为我们出来调查问卷顶着烈日,口干舌燥,顶着一群人的白眼、质疑、不信任的目光都是理所应当的?(经典语句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真的,我很希望在人与人之间可以多一份理解,因为每一份善意的理解都是温暖的,它不至于把每个人的心和心之间都封上一层厚厚的冰,让我们的世界充满冷漠与偏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