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站上三尺讲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站上三尺讲台

2017-07-12 08:13:59 作者:柯伟燕 来源:绿之行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一样的时间在一样的地点见一样的人,但却是不一样的身份。和之前几天不同,今天出现在教室的我换了一个身份。前两天虽然也每天在教室溜达,但都是作为助教的身份,而今天,是站在讲台上的我,是一位教书育人的语文老师

  我要负责上三年级的语文课,这是我来三下乡正式上的第一节课,虽然已经准备了充分的课件,但还是会有点担心。怀着激动又胆怯的心情,我踏进了教室,经过短暂的自我介绍之后,我开始授课。讲台上张铺着早就准备好的教案,按照教案上课的内容步骤,一张张地摆放着。一切似乎还算顺利,学生们都比较乖,事情几乎都能按着我的步骤发展,偶尔有那么几个点不是事先准备的,但也都能应付得了。

站上三尺讲台

  在讲台上的我,看着讲台下坐着的学生,突然陷入了自己小学的回忆之中。想想自己曾经经历过这样的年纪,想想自己那时候的状态,是不是自己比他们还调皮呀?想着想着,自己就笑了。是啊,那些年,我也曾是个孩子,也曾天真烂漫过。 www.WENzhangba.com

  站上讲台,以老师而不是学生的身份。经历过后,我对老师这一身份又多了一些理解。原来老师上课时需要的不仅仅是课前准备好的教案,更重要的是上课时引导学生和随机应变的能力。作为一个老师,你准备的教案只是你的想法,但是学生是不一样的,他们的想法也各有不同,他们不一定都能按照你所想的思路思考。所以,一个老师,得要有充分的随机应变的能力,除了必备的知识能力,还要具备一定的教学技能。同一份教案,在不同的班级要有一定的改动,不能一条道走到黑,要懂得因材施教。还有就是,作为老师要有一定的气场,要管得住下面的学生,这样才能保证有相对好的教学氛围,教学质量也能有一定的保障。

  一次老师身份让我受益匪浅,望接下来的几天我能不留遗憾、收获满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站上三尺讲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