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鸽在使劲飞,你可要使劲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鸽在使劲飞,你可要使劲看

2017-07-23 08:36:28 作者:爿非片 来源:爿非片投稿 阅读:载入中…

鸽在使劲飞,你可要使劲看

  养鸽讲究种、养、训,并且在这三方面,我们一定要做到眼到、手到、心到。眼到,很简单就是要多蹲鸽棚,勤观察,看它们的吃喝拉撒睡。手到,就是看到异处,就是和往常不一样的地方,要马上上手,拿起来,看看,有问题马上解决。心到,就是养鸽子要用心。鸽子的每一件事情都不能当成小事,没事的时候,多想想自己的鸽子,哪里还没有做的更好,没有最好,这有更好。

  今天就先说说眼到。今天说的这眼到,不是蹲在鸽棚里看。蹲在鸽棚里看,想必大家都知道,也都这么做过。我今天说的眼到,是鸽子家飞时,你要做的眼到。

  鸽子在炎热的夏季家飞,我们如果有时间,最好站在容易看见鸽子家飞的地方,仔细观察。可以找个阴凉。有人会说,能看的见吗?鸽子家飞不可能全部的时间都在自己眼里,但是还是会有一部分时间是能看到的。

  我们要仔细观察,在鸽子南来北去,东转西绕的家飞中,总是哪一只鸽子在当头鸽领航,哪些是中间分子,而哪些就是在耗时间,磨洋工,跟着转。哪些总是最后落下来,哪些总是第一批落下来的鸽子。我们在观察鸽群家飞时,要做到心中有数。

  在候鸟迁徙的过程中,尤其是大型的候鸟,像大雁等。它们最喜欢拍成的队形是“人”字形,有的说“v”字形,其实是一样的。在这样的队伍中,头鸟煽动翅膀,为后面的伙伴劈开空气,后面的小伙伴在它的两翼后面飞翔。这样的队伍,后面的小伙伴可以节省71%的体力。这个是科学家说的。

  再来看我们的鸽子家飞,其实它们也是拍成“人”字形或“v”字形的时候多。这时你就要注意观察那个头鸽了。如果在你所及的观察中,总是某一两只鸽子占据着头鸽的位置,那么这一两只鸽子就是你鸽棚中的“头狼”。我们如果按照候鸟迁徙中,科学家给出的数字来计算,你棚中的“头狼鸽”为其他的鸽子节省了71%的体力。这个数字是什么概念呢。这样说吧,假如你鸽群的每次家飞时间是一个半小时,90分钟。那么假如整个90分钟,只有一只头狼鸽一直带着其他的鸽子在飞,这90分钟是除头狼鸽外,其他的鸽子飞行的时间。飞这90分钟所耗费的体力(体能)头狼鸽是100%,其他鸽子是29%,100%除以29%=3。45,也就是说,头狼鸽耗费的体力(体能)是其他鸽子的3.45倍,换算成时间,90乘3.45=310.5分钟,相当于五个多小时。也就是说,如果你的鸽子家飞每次一个半小时,如果在这一个半小时内,总是由一只头狼鸽鸽领着飞,那么这只头狼鸽飞完一个半小时多耗费的体力(体能)或者说能量,相当于其他鸽子飞行五个多小时耗费的体能。(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这么算你可能有异议,当然,一个鸽群里不可能有一个头狼鸽,但是那怕是有几十分钟做头鸽,那它在这几十分钟里,耗费的体能就是其他鸽子的三倍多。我的这个算理也许不算是非常合理,但是作为头狼鸽确实要有一定的体力和聪明的头脑,才能让其他的鸽子跟着自己飞。也就说,肯定有它的独到之处。

  有人说,观察这个有什么用。这个观察仔细了。在训放中,再做到眼到。看好每次训放都是哪只先回来入棚。如果总是你的头狼鸽先回来,那么在打比赛时,你如果想压制定,那么首先要考虑的就是你在日常家飞中观察出来的这几只头狼鸽。

  如果每次家飞中,总有一两只鸽子充当头狼鸽,它们在训放中也总是先报到,只要在比赛集鸽时,非常健康,还有点状态,那么它们就是你压指定的不二选择。

  当然,勤观察鸽子家飞,不但容易看出飞的好的鸽子,还能帮助你淘汰不好的。如果你鸽群比较大,有在训放前淘汰几只鸽子的想法,那也要勤观察它们的家飞情况。那些总是在鸽群后面的,总是第一批落棚的,就是你淘汰的首选。

  鸽在天上使劲飞,

  你要在下使劲看。

  看准头狼多压钱,

  秋赛奖金包你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