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10日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4)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月10日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4)

2017-07-22 03:27:08 作者:邓嘉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蒲公英”爱鸟活动

  鸟语花香是令人愉快的,但这画面在我们的周围出现的频率变得越来越少,少得几乎我们只能在书上见到了,这种事情不能再发生了。人类的行动是这个问题的关键,因此,我们的爱鸟活动来了。

7月10日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新闻稿(4)

  爱鸟活动是湛江市爱鸟协会、羽扬鸟社、香港观鸟会、湛江市珍稀动植物博物馆、MCF、创绿家、CEFP及湛江林业局等大力支持的活动,它的主题是:爱乡爱自然,爱鸟爱环境。活动中,我们给学生展示了池鸢、雀鸲、小白鹭和麻雀等许多湛江常见的鸟类图片,在各个年级安排主讲人进行自然教育培训,结合PPT的文字、图片和视频来讲解教育,时达1个小时。让更多的学生认识、了解这些鸟类,不仅如此,活动过后我们也会将这些图片展示给这个地方的民众观看,让我们的爱鸟活动更有意义

  “纸上谈兵终觉浅,得知此事要躬亲”,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们的小朋友或许未必有什么深刻的感受,于是,爱鸟活动游戏也开始了。游戏主要有湿地的重要性、猫头鹰抓老鼠和勺嘴鹬的迁徙。湿地游戏揭示了湿地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水源充足、食物丰富、人为干扰小,游戏过程中让参与者了解到湿地对于水鸟的重要性;猫头鹰抓老鼠整个游戏模拟了自然界中猫头鹰捕食的过程,让学生了解到自然界中的食物链层次,动物之间的竞争与生存;通过勺嘴鹬的迁徙游戏,学生感受勺嘴鹬迁徙的困难,环境破坏对鸟类的影响,让学生重视保护环境以及保护鸟类的重要性。(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鸟类选择在湿地迁徙的原因就是为了获得更多资源,减少天敌危害,如果没有湿地鸟类没办法繁殖下一代甚至连生存都没法保障。鸟类的迁徙也就是为了生存和繁殖。通过游戏,学生们也被暗示了保护鸟类的思想,游戏中孩子们也意识到了保护鸟类的重要性。保护生态环境、保护鸟类已列入中小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体系中,通过自然教育课堂案例教育和户外游戏体验,让孩子从小树立对自然环境的尊重、顺应与保护意识。

  爱鸟活动让学生们懂得了鸟类的重要性并且都有了想要保护鸟类的念头,由此来看本次爱鸟活动获得了圆满成功,更重要的是鸟类也会因此而获得更好的生活环境!

  撰稿人:邓嘉杰

  摄影人:梁鋆彤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