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我湛江”历史知识服务队红土华章唱响北注小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我湛江”历史知识服务队红土华章唱响北注小学

2016-07-15 来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我湛江”历史知识服务队红土华章唱响北注小学

  7月14日,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爱我湛江”历史知识服务队四名队员从湛江赤坎赴徐闻县北注村北注小学开展红土文化进行讲解活动。本次讲解活动以“红土华章在 文化永流传”为主题,目的是弘扬红土文化,传承我国文化精髓,让湛江学子了解民俗文化。

  “爱我湛江”历史知识服务队应邀抵达北注小学后,在小太阳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的协同下设置三个讲解点,每个讲解点由支教组一名老师配合带领,分别以雷州石狗,簕古文化和貔貅文化为主题,采用文字结合视频,有奖问答,图片展板展示等启发式方式进行讲解。学生们对这一文化传播活动表现出极大兴趣和强烈的求知欲,纷纷向老师呈疑递惑,和伙伴激烈抢答。这种寓教于乐,乐学相生的讲解方式,既有利于开发学生的想象力,又将红土文化源流注入湛江学子心中。(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小太阳社会实践队始终保持与其他青年志愿者队伍的密切联系,始终操守谦逊不骄的态度,积极学习先进文化,向湛江学子传播专业知识,特长技能的同时,肩负起传承优秀文化的责任

  一节课结束后,“爱我湛江”历史知识服务队四名队员圆满完成红土文化讲解任务,法政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队长代表全体小太阳社会实践队对他们此行表示衷心感谢。活动最后,法政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全体队员同“爱我湛江”历史知识服务队四名队员合影留念。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 撰稿/吴子云 摄影/黄玉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