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爱情妥协,人生开始妥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爱情妥协,人生开始妥协

2017-08-13 14:26:36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前言:如果你的梦想生活败给了爱情,那么你的人生也开始沦陷。

  那是我大学兼职时认识的女孩,因为年纪比我小,我总喊她“小徐”。

为爱情妥协,人生开始妥协

  我们不在一个学校读书,接触的机会并不多,但因为性格相似,志趣相投,所以有段时间把彼此视为知己,有点惺惺相惜的况味。

  她在我认识的姑娘里,好看程度可以排进前五,有种无法言语的风韵。

  我认识她时她跟男友已经谈了两年的恋爱,我跟她第一次见面她就兴奋地把男友照片给我看,那是一个高高大大,棱角分明的男生,虽然可以称得上帅气,但神情里透出的阴郁,真的让我喜欢不起来。

  小徐所在的学校是一个大专学校,毕业分配只能去小工厂下车间,而且据说女生干的也是脏活累活,像小徐这种资质和心气的女孩,是断然不肯接受这样的安排,因此小徐想毕了业再去考取大学文凭,找份好点的工作。(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但小徐的男友比她大两岁,家里对婚事又催得厉害,想尽快稳定下来。每次小徐找我聊天,都抱怨男朋友自己尽快工作,不要继续折腾。

  这样的状态维持了一两年,小徐从大专学校毕了业,我一直鼓励坚持自己的梦想,她却一次比一次仓促地结束我跟她的对话。

  再后来,男友用不结婚分手逼迫。

  终于,2015年八月,才满20岁的小徐就跟男友匆匆扯了证。

  然后她的生活就变成了工厂里噪音吵到头疼的朝九晚五,生活里老公婆媳的鸡毛蒜皮,再也没有了以前的心气和热度。

  二十岁的少女活成四十岁大妈的模样。

  她听了男朋友的不再折腾,然后在生活和梦想面前都退了一步。

  殊不知,退一步不是海阔天空,而是妥协和迁就!

  人生有几次为梦想热血的年纪?人生又有多少岁月可以重来?

  有时候,你认为自己因为男朋友而做的妥协和让步,是为了保持爱情,其实不是,你是妥协了爱情同情也输掉了爱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