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君待我如此,我何以为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君待我如此,我何以为报

2017-08-14 16:48:07 作者:梦蕊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君待我如此,我何以为报

  在我这个年龄段,家里有两个孩子还算正常,可我家有兄弟姐妹六人。我的父亲母亲含辛茹苦的养育着我们,将要比别人承受更多压力,将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辛苦。即便如此,父母仍然坚持让我们都攻读完大学。无论我们做什么,都无以为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每想到孟郊的《游子吟》,我都不禁泪湿双眼。

  在我的记忆中,父母并没有太多的说教,没有厚此薄彼,更没有打骂,让我们看到的只是他们的勤劳勇敢智慧,以及对孩子们鼓励帮助支持。可想而知,在这样大家庭成长的我们,是幸运的,是幸福的,是快乐的。我们姊妹六个非常相亲相爱,从不曾相互争抢些什么。 (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如今已经长大的我们,虽都已经有了自己的工作,有了自己的家庭。却仍然割舍不掉我们的感情

  每次去姐姐单位,姐姐总不忘把自己的好东西拿出来和我一起分享。姐姐会把新买的鞋子衣服裤子统统给我试穿,如果适合我的,就毫不犹豫的送给我,哪怕是自己再喜欢不过的。姐姐会说,“很舒服吧,给你了,反正我还有好多呢。”或者说“我过几天还要去逛街,我正好再买。”“下次不许自己买东西了,需要啥就和我说。”

  我每次都非常感动的说“谢谢姐姐。”除此以外,我也不能再说什么了。姐姐希望我们吃得好,穿得好,打扮的漂亮生活开心。总是和我们分享各种好东西。我一直在想,我能为姐姐做些什么呢?也许现在我该做的就是努力些,活出个样子来,让姐姐开心。等我真的有能力了,我相信我一定也能为姐姐做些什么。亲爱的姐姐,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君待我如此,我何以为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