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学同学聚会,原来我们根本不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学同学聚会,原来我们根本不一样

2017-08-12 11:02:13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毕业五年后,我们参加了大学同学聚会。

  你才发现曾经高考分数相近,智商相差不大的我们,竟然混得截然不同

大学同学聚会,原来我们根本不一样

  有一些事情再也不是曾经。

  有一个同学因为身体原因,再也无法参加同学聚会。

  有一个女生进了传销组织,再也杳无音信。

  有一两个同学考上了县镇公务员,说话开始打官腔。

  还有一个同学开着两家淘宝店,每天求别人刷单,累得不成人样。

  但更多的是,你会发现很多的同学已经甩你十条街了。

  有一个同学博士已经毕业,成了“211”工程大学的教师;有一个同学成为比亚迪总部研发部门的高级工程师,年薪五十万;还有一个同学成为大众车长沙区的副总,年薪已过百万;还一个女孩子跟着老公创业,经营一家化妆连锁,目前已有三十家店,身价上千万……

  很多人说,同学聚会是“装逼”的聚会,但是现实是,很多事情是不需要装的,在别人的人生格局上,这些都早已拥有。 (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而你抽着十元一包的白沙烟,为了每天中午能喝上一两白酒,跟老婆争得面红耳赤,然后生气离桌。

  是啊,你大学毕业好不容易才进的这一家朝九晚五的公司,不就是为了轻松安逸吗?这五年来,你习惯了周末睡个懒觉,平时不加班,上班、下班、回家,你就像一个程序良好任人操作的机器人。

  安逸到你忘记了,你曾经也有过梦,也做过梦。

  宠溺下必出娇子,温水永远适合煮青蛙。

  所以你应该感谢自己参加了大学聚会,因为他们告诉了你:梦想真的可以让人不一样。

  尝试让自己处于压力和对比的状态下,你就会发现,你根本就没想象那么脆弱,你甚至可以往理想搏上一把,虽然会苦一点,但你可以离梦想更近一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