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回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回归

2017-08-15 11:54:07 作者:肖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回归

  别人还了我的钱,我预备买房,于是开始了两个多月的兴奋期,因为我恰好凑够了一套房的首付。也因此,我的大部分精力被此事牢牢吸引,就连我视之为兴趣甚至事业的文学也再无兴趣研究。

  这两个月里,又发生了很多事。于是乎,买房的这一期望又再次被打破,因为这笔钱又被转移到别人的手上去了。随着这一高期望性的泡沫的破灭,我视之为事业的文学又渐渐地聚拢回到身体周围。有些东西,只有当人安静的时候才能感受到,也只有在人平静的时候才会像泉水一般汩汩流出。

  人是会很容易被干扰到的生物,任何一件小小的事件,都会将正在聚精会神的状态打乱,这也许就是所谓定力不够。所以很人多人在修炼,希望达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至高境界。(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坐出租车的时候,司机对当下社会诸多抱怨,从它的语境当中,我似乎找不到一点希望。而我,在社会的交往当中,也深刻的感受到了他所说的社会上早已存在且根深蒂固的种种弊端。面对这样那样的潜规则,我也无力还击,有时候我还要拍马逢迎,在那个时候,我当然就不是我,我只是一个完成某种任务,以便能够拥有长期饭票的工具罢了,而当我知道作为工具存在的时候,我就决定变得没有情感,在一件不值得付出诸多感情的事情上付出感情是一种十分愚蠢的行为,饭票就是饭票,喊得再响,装扮的再漂亮也不过是一张饭票而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回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