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公不作美,开班遇暴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公不作美,开班遇暴雨

2017-08-17 00:11:44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天公不作美,开班遇暴雨

  今天下乡社会实践得第二天。这一天清晨早起,可惜天公不作美,才刚洗漱完毕,就下起了暴雨。本来早上的开班仪式就得压压后了。可学生出乎意料的早到,大雨并没有影响到上课的热情

  一二节是班主任主持的班会课,目的是挑选学生选择第二课堂,组织并培养他们的一技之长,有舞蹈,有歌唱,有武术等等!同学们积极挑选他们各自的心仪项目。早上因为有一名队员请假了,所以我暂代上了一节英语课,虽说不是专业,但上起课来,还是游刃有余的。课上学生都很活跃,问了好多的问题,好奇估计是小孩的天性罢了。我引用身边的实例一一为他们解答。台下的他们学得津津有味。 (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中午过后,太阳终于羞答答地跑出来了。抓紧时机,开班仪式紧张进行,全体队员集合,队长讲话,宣布开班,最后光荣地拍下一张“全家福”。我今天主要的主要工作是财务保卫,负责看守队友宿舍,虽说工作无聊、烦闷,但是正好利用这个机会备备课,补补课,也不失为一个良机。

  虽说天公不作美,但学会变通,动动脑筋,适时调整,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了。开始上课的第一天,孩子们的乐学,让我们的一切努力,都变得有意义起来!一位出色的老师,他的眼中没有差生。

  作者/梁勇文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