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颂青春之歌,忆开班仪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颂青春之歌,忆开班仪式

2016-07-23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还记得绘翼社会实践队扬帆起航的支教第一天,还记得让我印象颇深的开班仪式。

  清晨的空气犹如一瓶纯天然的清新剂,深吸一口,荡涤了心肺,瞬间感觉神清气爽,小乡村巨大的魅力和诱人之处莫过于此啊!绘翼社会实践队的全体队员们早已整装待发,戴上了工作牌,就像一位位成熟的小老师。第一天的接触,孩子们并不乐意听从安排。我想,在孩子们心中,与队员们之间的距离感与陌生感此刻占据心头,再加上心里的不成熟,顽皮的个性,他们不听话也是正常的。这也是让我们深感无奈的地方,平和的语气总换不来理解与服从,我们只得收起耐心,换成一张“阴天脸”,大声的喊叫便是作阵阵雷声。喊叫固有一定的震慑作用,短暂的安静之后,还是变回那顽劣的不以为意,即便我们勉强维持住了场面,事后又有谁会关心你是否喊哑了嗓子,是否曾背过身悄悄地哽咽?孩子毕竟是孩子,我们能给予的,还是那不可缺少的耐心。 wwW.wenzhangba.Com

颂青春之歌,忆开班仪式

  校长出现的那一刻,教室里的所有学生都乖乖地不再作声。看来校长成了我们的救兵,我竟在心里头默默地松了一口气。开班仪式顺利举行。校长的大力支持振奋人心,队长做出的三点保证更是道明大家的心声:尽最大努力,完成好此次三下乡活动。最令我难忘的是全体队员齐声朗诵《青春之歌》,嘹亮的声音回荡在校园里,它传递着新时代大学生不怕困难,敢于走向社会,服务下乡的精神。是啊,既然走出了第一步,便要将眼前的困难化作前进的垫脚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充分相信自己,我们定会收获一场意义非凡的三下乡之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