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华药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华药都

2017-08-19 20:13:53 作者:千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华药都

  中华药都

  禹州,被誉为“中华药都”,其中药文化历史十分悠久,这里的药材种类不计其数,其中有国家记录的药材就高达三十六种。随着改革开放后经济的发展,禹州的药材产业也发展迅速,成为当地的支柱性产业之一。

  药材,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象征之一,古代医学家也为世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例如张仲景、孙思邈等,其中孙思邈就是禹州药文化的典型代表,有“药王”之称。

  今天,我们早早的赶到禹州药材市场做实践调查。首先我们来到了街长的家里,这里随处可见都是中药,还有人在进行着加工。街长向我们讲解了中药的发展历史和最重要的步骤——炮制,让我们对中药有了深刻的认识。随后,我们来到了一个知名老中医的药店中,向他请教学习。他耐心的为我们讲解了中药的的炮制方法和学习过程,并对我们的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我们耐心的听着老人对我们的教诲,同时也在学习中药产业博大精深的文化,他的专业知识令我们不仅感叹。(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以药带动禹州经济文化的发展,并与现实相结合,这种方式也值得我们借鉴学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中华药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