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乐观是前行的东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乐观是前行的东力

2017-08-19 20:15:51 作者:鲸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乐观是前行的动力

  不经意间,就仅剩3天的支教时间在静静地流淌着了。一开始来到这个学校的我,激动万分,精力旺盛,干什么事情都觉得特别有冲劲。无论是上课,还是管理班级,还是洗菜做饭,都从不觉得累,也不觉得辛苦。心得信手拈来,一有空就很开心地往班里或者厨房跑。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有趣,令人繁忙却又使人乐在其中。

乐观是前行的东力

  然而,12天后的我,身心疲惫,很多动作都只是习惯性地保持着,心里却没有了当初的那份冲劲与活力。熟悉的人,熟悉的事,熟悉的环境,加上疲惫的躯壳,令我难以找回了坚持下去的激情。每天晚饭后必开的会议,让我总是期盼着早点结束,然后赶紧回办公室码心得。每天必写的心得和班主任总结,让我绞尽脑汁都找不出新意,于是开始了流水账式的凑字数模式。

  如今的我,期待的不是三下乡的结束,也不是家里的舒服,而是睡一个大觉。 www.wenzhangba.com

  但当想到宣传组连夜劳累,整天都坐在电脑前面工作时,我突然为自己在这里喊疲倦而感到羞愧;当想到调研组顶着烈日,步行到学校外面作调研时,我还有什么资格说自己来这里被晒得更黑了?当想到后勤组忍着炎热,为我们的一日三餐操劳时,我又怎有资格认为自己很忙很累呢?当听到罗英一个人默默地把厕所都清洗干净时,我又怎能说自己找不到新事情做呢?当听到思琪为了六年级的舞蹈排练而没吃晚饭的时候,我忽然发现自己其实算是身处福中了;当知道慧怡认认真真地花了一整天在设计海报时,我猛然觉得自己的辛苦真的如芝麻般渺小;当记得黄怡一天只在宿舍待了不超过四个小时时,我真的已经不好意思再喊累喊困了。

  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而其他的队员们尽管疲惫,也都不会说什么抱怨的话。每个人都在贡献着自己最大的力量,都在努力地坚持到无能为力。整支队伍,永远都并非我一个人在战斗,在努力,我又有什么理由懈怠和抱怨疲惫?

  当往这些乐观的方面认真想时,我似乎又找回了不少礼物前行的动力。

  撰文/黄雯晓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乐观是前行的东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