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忘初心 执着前行 ——夏之风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忘初心 执着前行 ——夏之风社会实践队

2016-07-13 作者:Lnsf15jiben 来源:Lnsf15jib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忘初心 执着前行 ——夏之风社会实践队

  支教的日子虽然辛苦,但每天忙里偷闲,看着这些天真孩子心情就如天上的鸟儿,是那么的轻松愉快。和孩子们一起捡拾起早已忘却的童年,伴着儿时的游戏,心情自会高飞云端。当然,更多的是震撼

  见到这些可爱的孩子,心中有一种莫名奇妙的欢喜。夏日的风在匆匆的脚步里,徐徐吹遍校园,在这个平凡的季节里却孕育着不平凡的爱意。我们“夏之风”社会实践队本着“阳光支教”为原则,坚持用心照顾孩子,耐心教导孩子坚持把孩子放在第一位。队员们为孩子们开展有趣的课堂教学。教他们写字唱歌。画画课上,孩子们每一笔,就像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展现了当代小朋友青春与激扬。语数英教学、电脑绘画、手语唱歌、体育舞蹈等等的教学带给了孩子们欢乐与笑语。孩子放学回家,有时天空不作美下起滂沱大雨,队员们撑伞护送,为孩子遮挡雨水,孩子们仰起头,眼里洋溢着好奇与感动,水汪汪的眼睛轱辘轱辘地转,还不时在“挑逗“我们。风雨中结伴的背影, 在乡间田野中渐渐拉远。 (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作为团队,团结的意识不能少。大家生活在一起,有时些许会有出现矛盾不顺的时候,这些磕磕绊绊可能会让自己内心离自己的初衷越来越远。但是只要大家的目的一致,为团队着想和献出自己一份力,不忘初心,执着前行。相信只要肯坚持,一切困难都会解决。

  在每一双渴望知识的眼里,我们读懂了孩子们对未来的憧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对于每个实践队员来说,我想都会用心去雕刻这段在将来可能会回忆时光,让它变成自己弥足珍贵的经历。一汪江水情不尽,梦绕魂牵;一夜夏雨梦不休,多情缠绵。相信我们的初衷是对的,通过相处和陪伴,我们对孩子们暖暖的爱意也将会随着炎炎夏日里的雨,慢慢滋孩子们的心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