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湖边,那一只石椅(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湖边,那一只石椅(二)

2017-08-16 19:31:5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

  按照昨天晚上的约定,我吃完晚饭,料理好家务,就朝湖边走去。

湖边,那一只石椅(二)

  远远地,我又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背微微驼着,一动不动地坐着。

  我怕惊吓到她,临近时,我清清嗓子,响亮地叫了声:“阿姨好!”

  她抬起头,轻轻“嗯”了一下,脸上有笑意微微漾出。我心中一阵暗喜:阿姨对我还是友好的。

  我在她身边坐下,拿出一瓶矿泉水递给她:“阿姨,喝点水吧。”

  “不,我晚上从不喝水。”她推开我的水,然后叹口气说:“哎,人老了,喝太多水,晚上要起夜,人又睡不好,又怕碰着摔着的。”

  “哦,那阿姨跟孩子一起住吗?”这话一出,我就发现自己太唐突,心里直打鼓。

  果不其然,阿姨不回我的话,眼睛直直看着湖面。

  “对不起,阿姨,我太唐突了。”我赶紧道歉。

  这时,阿姨反而回了我的话:“我就一个人,老公离婚了,女儿走了。”

  “走了?”我一脸疑惑。

  “是的,走了,到另外一个世界去了”她慢吞吞的,一个字一个字地吐了出来。

  我心里“咯噔”一下,一叠声向着她道歉:“阿姨,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她深深叹了口气,说:“没事,这些事憋在我心里很久了,从来没有人愿意听我说。”

  “阿姨,那你的亲戚呢?你有空就找他们聊聊呀。”

  她苦笑了一下,回应我:“在他们眼里,我不是一个好女人,不是一个好母亲,我也懒得去解释了,就这样吧,让我带着这些冤屈入土吧。”(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我的心理很不是滋味,我知道,眼前的这位阿姨有一肚子委屈,她需要倾诉。或许,我这个陌生人,这个跟她女儿差不多年龄的人,可以充当她的倾听者。只是,怎么让她信任呢?

  我沉吟着。

  不料她却自个絮叨起来:“没有他,他不也照样出轨,为什么就把错归到我头上了?”

  我不知道她话中的两个“他”指的是谁,但我知道,那是她心中的痛。

  我想回避一下,也想让思绪清晰一下,我问了她:“阿姨,您一直住在这附近吗?”

  “没有,搬过来差不多十年了,大概过来两年后,我女子就不管不顾,独自走了。”

  话题又扯到伤心处。我赶紧又问她:“您搬来之前,住那呢?”

  “我住在县域,是在县域退休的,搬到这里,一个是因为女儿在这边上班,一个是为了躲避……哎,有空再慢慢跟你说我的事吧,这就像一部悲情的电视连续剧,我没有想到的是,我会成了其中的女主角。”

  我望着她满头的白发,和写满沧桑的额头,我相信:她是一个善于忍让的传统型女子,她柔弱的身子里,蓄存了太多的苦,太多的无奈,她真的需要倾诉。

  我看了看坐着的石椅,我想,就在这湖边,就在这石椅上,让阿姨带着辛酸的故事缓缓铺开吧。

  接下来的晚上,我静静地倾听着阿姨的诉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