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死了的鱼与枯了的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死了的鱼与枯了的叶

2017-07-24 05:52:4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死了的鱼与枯了的叶

  文/黄小平

  弟子跟着师傅一路向前走。当路过一口池塘旁时,弟子见一条鱼浮上水面,便问:“鱼怎么会浮上水面呢?”“因为这条鱼死了,死鱼才会浮上水面。”师傅说。

  师徒俩继续向前走。在一棵树下,弟子见一片枯叶从枝头上落下来,又问:“这树叶怎么会从树上落下来呢?”“因为这树叶枯了,没有了生机和活力,是一片死了的树叶。”师傅说。

  “死了的鱼向上浮,而死了的树叶却向下落,这是为什么呢?”弟子不解地问。(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死了的鱼受浮力的控制,所以向上浮;而死了的树叶受重力的控制,所以向下落。”师傅说,“只有那些失去生命希望的东西,才会听任外力的控制,听任命运的摆布。” (摘自新浪网黄小平的博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