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知道我跟他们不一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知道我跟他们不一样

2017-08-21 16:04:07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意中看到大学老乡会认识,“失联”了五年半的男生定位上海,站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前,笑得开心含蓄。

  男生申请到了中科院的研究生名额,已经开始跟着一个院士导师,做很牛X的项目,向自己的科学家梦迈出了一大步。

我知道我跟他们不一样

  找他聊天讲人生,男生还是一贯的低调,像在讲别人的励志故事:为了拿到本科学校承诺的奖学金,男生以超出我所在大学录取线近七十分的高考成绩进入学校,但是学校并没有发放承诺的奖学金,知道男生遭遇的很多人诸如“高考考那么高的分数,还不是跟我们读同一所学校”般落井下石说的话。

  男生不甘心,四年的大学时光,推掉了无数的聚餐、唱歌、旅游,更是牺牲假期和周末去参加各种比赛和研讨会。别人对老师安排的实验不屑一顾,在课本上划出实验结论的时候,他都认认真真把实验做完,同学们不理解他的死板,说结论就在书上,做不做都一样。(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他从来没有反驳过什么,他跟我说,我知道我跟他们不一样。

  后来,他国际和国家比赛都拿到金奖、一等奖的证书拿到手软,申请中科院、复旦大学、武汉大学提前录取的研究生,都轻松通过。

  同学们诧异之余,还不忘感慨“我为什么这么普通呢?”。

  你为什么那么普通呢?其实不是,是你一直都在甘愿普通!

  成功都没有偶然,每个人在追梦路上都曾经普通过,我的那个老乡也一样,但我想,在他们穿上黄袍或者戴上桂冠的那一天之前,他们一定坚信自己未来是能达到这种高度的。

  你看到多远的视野,就会抵达多远的地方。

  终究还是那一句——我知道我跟他们不一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