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嗯”才是感情的最大杀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嗯”才是感情的最大杀手

2017-08-05 12:07:34 作者:末那大叔 来源:搜狐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从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谈也就意味着一段感情要走向末路。

“嗯”才是感情的最大杀手

  01。

  前天夜里,看到朋友圈的一张聊天截图,上面配了一段话:每次看到对方就发这一个字,感觉像是把这辈子的话都说完了。

  透过短短几句话,我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她内心苦涩无奈

  她后来在评论里发,还不如沉默呢,至少会有无数种不回复的可能。

  在末那眼里,你不理我,我可以让自己认为,你刚好在忙,你睡着了,你被绑架,你无论在做什么但我知道你一直在想我。

  可你的一句“嗯”,把我自欺欺人权利都夺走,未免太残忍。

  真的忙到连多于五个字的话都来不及说吗?

  “我现在在忙,稍后回复你。”“再等一会儿,开会呢。”说这些并不会占用你太多的时间

  奥巴马竞选美国总统也不会错过女儿的家长会,你这么忙,大概是在拯救世界

  02。

  《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里有段话让我印象深刻。

  我以为让相爱的两个人分手,至少要有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比如说第三者;比如说突然发现我是他爸的私生女;比如父母反对;再比如说我或者他得了绝症……但其实不用。

  你告诉Ta你昨天找工作屡屡碰壁,今天出门碰到劫匪,明天要跟朋友蹦极,Ta却只回了一句“嗯”。

  原本攒了一天的千言万语,瞬间被对方的一个字打击地溃不成军。

  你明白不必再说下去了,却又止不住地心疼。

  不是心疼那些没说完的话,而是心疼分手的原因不只是惊天动地,也可以是毫不起眼。

  原来没有任何感情,是突然间从热烈到冷淡的,它一定是有一段循序渐进的过程。(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如果感情是一杯需要彼此用心维持温度的热水,那敷衍就像不断吹出的冷风,逼迫水的温度慢慢降低。

  感受不到对方传递过来的温度,两个人很快就散了。

  03。

  末那想起大学时期一位学姐,有天她精心策划的晚会结束后,在庆功宴上她喝了几杯便泣不成声

  她说一段六年的感情就这么没了,你眼睁睁地看着它一点点消失,想补救都来不及。

  感情结束的前兆一定是对方不再配合你。

  我曾经无意间听到她和男友通电话,她在这边不断地寻找话题

  社团活动有意思吗?今天聚餐吃的什么菜?明天的课多吗?

  她每句话的间隔不超过三秒,附带温柔地强颜欢笑。

  多么奇怪,两个人刚在一起的时候,可以连续几天几夜的聊天,明明没什么可说的,只是单纯地喊对方的名字,都能满足得睡不着。

  她说她其实明白,爱你的人,不舍得让自己来结束这段对话,就像打电话的时候,Ta一定会先让你挂。

  04。

  异地恋恐怕是学生时代恋爱关系的头号杀手,可我觉得它只是替罪羊。

  毕竟我们也看到过很多异地多年却修成正果的恋情

  昨天跟同事们在微信群里讨论异地恋,有个同事突然发了一张与爱人的聊天截图。

  恋爱五年结婚三年,她爱人由于工作原因经常出差,导致两个人聚少离多,但聊天时字里行间都散发着浓浓的恩爱气息。

  圆满的异地恋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双方会用心珍惜接触到对方的每分每秒。

  无论是课余时间,还是工作的闲暇中,他们竭尽所能做一些拉近距离的事情。

  爱情就是,即使分隔两地,也要带着你那份一起生活,毕竟余生我是想两个人一起度过。

  希望每一份感情,都是一首唱不完的歌,无人舍得做终结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