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是强大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是强大的

2017-08-23 22:15:01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是强大的

  干旱了,不下雨的地快要绝收了,为此我想起小时候挨饿时候的场景那时候粮食生产的少,就那么几百斤,还要上交国库。剩下的几百斤生产队就分给个人了。年年吃反消,反回的玉米一股乌酶味,难吃死了。于是母亲就扒来榆木的皮,上石碾上碾压成面。用筛箩过出面回来掺到玉米面里,放上少许,再用开水汤了和出硬面。放到咯咯豆板子上用力往下挤,挤进锅中翻开的水中。熟了再用笊笠捞出来,打点菜卤,放在咯咯豆上面。

  一吃真香,感觉滑溜溜,老爽口了,一点也感觉不到玉米面的捂巴味,那个年代我们就是那么过来的,现在有了荞面的玉米面两掺的,还有小米面做的。但是怎么吃也吃不出母亲当年做的那种感觉和味道来,也许是那时饿得吧!吃什么都感觉香。

  珍惜粮食吧,再这样旱下去我们也要闹粮食饥荒了。这不吃那不吃到那个时候什么都得吃了。(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前些日子我去了一次山海关,有兴蹬了一次长城。这天浮云笼罩,当我蹬之顶端已经上喘了。眼前青雾茫茫似在云间,长城的雄伟浩瀚近在眼底。

  几千年的物质文化遗产,长城世界之最。秦始皇的几百万雄狮造就了这一万里长城,有多少人葬送在这长城上,“梦姜女哭长城,“这个典故萦绕在我的眼前,有多少像梦姜女一样的女人丈夫在此处挥汗如雨,又有多少人为维护长城不惜牺牲?遗留下来的今天这个古城我们当今又花费了多少人力?

  人是强大的,他们有像长城一样坚不可破的意志,有长城一样雄瀚的力量。站在长城之端,你仿佛就像一个考古学家噢!言过其词了,你又好像是个蹬山队员,那种进取心特别强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是强大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