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哀乐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听哀乐的人

2017-08-23 15:29:53 作者:黄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哀乐的人

  有一个朋友,他有一个听哀乐的爱好。当他坐公交车上下班、蹲茅坑大便,尤其在自己太过兴奋的时候,他就要取出手机插上耳机,听一遍哀乐。他说,哀乐能让他清醒,哀乐能冷却他的内心。他说,高兴、兴奋对于他来说都不是什么好事,当高兴、兴奋的情绪出现时,他就要栽大跟头,他曾经就在这种情绪上栽过几个大跟头,于是他用听哀乐的手段来约束情绪。他甚至不让自己的脸上过多的出现笑容,他说,他是一个被笑容抛弃的人,当他照镜子,细细观察自己的笑容时,他甚至会感到恐怖,所以当他有想笑出来的冲动时,他就用强大的理性逻辑将它抑制下来,他告诉我,之前的每次大笑之后,他就要倒霉好一阵子,所以,他极力抑制自己发笑。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实我也一样,经常忘乎所以,在忘乎所以的时候,常常出现做事的不严谨。要知道人要做好一件事情,要有一个安宁心境。比如写文章的时候,周边吵吵嚷嚷,我就无法下笔,我的想象力就会处在一种抑制状态,那些故事里的人物和生存的境况就无法呼唤出来。这也许是很多作家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去动笔的一个原因吧。不光是写东西,很多事情都必须在心情平静的时候才能保持专注,平静出细活。

  听哀乐这件事,看似荒唐可笑甚至不可理喻,但细想一下,不失为一种让澎湃的心回归平静的一种有效手段。也许人们讲究做什么事情都要图个吉利,于是听哀乐成了一件不吉利的事情,其实吉利与否取决于是否迷信,而所谓的迷信也不过是一种心理暗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听哀乐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