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带一路与当代大学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带一路与当代大学生

2017-09-04 21:44:19 作者:孙越崎学院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阅读:载入中…

一带一路与当代大学生

  2013年9月和10月,中国国家主席***在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2013年11月,“一带一路”战略写入三中全会《决定》,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为了解“一带一路”战略对徐州工农业发展的影响,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暑期实践团近日对徐州市部分企业开展了问卷调查,并且实地走访调研了部分具有代表性的企业。

  调查中发现,在“一带一路”的推行过程中,必须要面对文化差异带来的种种问题,需要考虑到不同贸易国之间的文化、法律、历史等问题,因此企业要具备有说服力的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注重品牌的力量,做到能够满足不同市场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此外,面对不同文化涌入,企业的用人标准也随之提高,技能型人才、技能型劳动力以及精通中外文化的跨文人才变得更加抢手。

  作为大学生,“一带一路”战略给我们带来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着重培养自身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和艰苦奋斗精神,牢牢把握好学习的时间,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技能,培养过硬的心理素质水平,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特别是提高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能力,这是当代大学生提高自身能力的关键,也是当代大学生面对挑战所因具备的能力。正可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停滞不前,不求改革创新,也便没有机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勇于创新,脚踏实地,不断拼搏,成为“一带一路”的战略强有力的后备军。 (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一带一路”得伟大构想给我们大学生带来的不仅是机遇,也有挑战,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事。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只有把当代大学生的义务尽到、做好,才能从容抓住“一带一路”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勇敢的迎接“一带一路”给我们带来的挑战,将美丽梦想变成光辉的现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