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带一路看双寿,规划美好新农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带一路看双寿,规划美好新农村

2017-07-11 08:34:16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进一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思想和实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实现美丽的“中国梦”,7月10日,由岭南师范学院数计学院党支部和信宜北界镇双寿村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一带一路”看双寿,规划美好新农村”为主题的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双寿村党支部以及数计学院党支部全体成员。

  首先,全体成员一同欣赏“新农村,新建设”的视频,通过观看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来感受天蓝水清、创业增收、宜居宜业、和谐文明的新农村生活,真正反映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人、新事、和新变化。主要展示新农村从环境、基础设施、就业三方面进行整治改善。

一带一路看双寿,规划美好新农村

  接着,村委书记发言,他先是对观看视频发表感想,他表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一个很好的想法,为农村发展注入新动力,新农村是关乎全国人民的大事,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然后就对近几年双寿村的变化做出详细介绍,他表示近几年双寿村的引用水、生活用电得到解决,通往外界的道路已打通,村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最后他对建设新农村做出工作安排:学习规划建设农村新型村居,加快设施建设,学习“一带一路”建设思想,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引资政策,增强新农村可持续发展能力。具体建设重点是提高水、电、路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保障用水清洁,实现公路组组通和路面标准化,努力吸引外资解决就业问题,加强与外界的沟通。最后进入交流环节,会上党员们积极提出想法,认真交流心得,积极听讲。(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通过本次会议,双寿村党支部对新农村建设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纷纷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个个都为“住在好环境,养成好习惯,过上好生活,规划美好新农村”而奋斗

  撰文/李兴胤 梁勇文

  摄影/苏小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