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丝绸韵,青春梦”----孙越崎学院社会实践团举行‘一带一路’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丝绸韵,青春梦”----孙越崎学院社会实践团举行‘一带一路’专

2017-09-01 00:00:02 作者:李杰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 阅读:载入中…

“丝绸韵,青春梦”----孙越崎学院社会实践团举行‘一带一路’专

  8月30日上午9点,孙越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团委学生会活动室A217举行“一带一路”专项辅导会,旨在帮助实践团队员深刻了解“一带一路”政策的思想精髓与核心理念,在实践活动中充分且正确地传播“一带一路”思想。辅导会由队长程磊主持,副队长王子豪、单宇杰主讲,在校队员参与。

  首先,队长程磊向队员介绍一带一路政策为徐州经济发展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希望实践团队员能结合徐州现状,切实考察“一带一路”政策出台前后为徐州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调查各企业、个体工作者针对“一带一路”政策采取的举措。

  随后,由副队长王子豪向队员讲述“一带一路”的思想精髓,王子豪表明:“一带一路”是一条普惠之路、双赢之路、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其核心是所有国家、地区都能平等参与合作,是追求互利共赢与优势互补的合作,是实现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发展的合作。队长王子豪还向队员介绍了近年国家为推动各国发展推行的互利举措,如斯里兰卡70%基础措施和埃塞俄比亚90%基础措施都是由中国建设的,走出机场,随处可见中国建筑公司的条幅。 www.wenzhangba.com

  其次,由副队长单宇杰介绍“徐州的一带一路”。单宇杰强调:徐州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其地位优势一直是专家学者关注的焦点。徐州的特点是既在陇海线上又靠近海,可以依托陆上交通加强与沿线省份的经济合作也可以利用海上便利交通优化国际产能合作,把重工业的生产环节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布局,形成全球产业链。单宇杰还列举介绍了“一带一路”政策实施以来徐州实施的举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