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惠农社社会实践队员感悟(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大学惠农社社会实践队员感悟(十)

2017-09-04 22:38:51 作者:周康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惠农社社会实践队员感悟(十)

  短暂难忘社会实践旅程就像白驹过隙般,飞速而逝,而这其间的感受也像五味瓶——酸甜苦辣一应俱全,走过山东、河南、江苏,亲身了解到农村扶贫的方针政策,让我有着无限的感慨。

   “纸上得来终觉浅,须知此事要躬行。”

   在进行社会实践实地调研之前,我们通过几次组内会议,并通过咨询老师的方式了解到如今各地农村各种特色扶贫项目,浅读了《塘约道路》一书后,认识到特色扶贫在农村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团队决定通过这样一次关于精准扶贫的社会实践调研,通过半个月的实地调研,了解实际情况。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我们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从山东淄博开始,去了淄博的几个村子,了解村里的特色扶贫方式。在淄博的第一站里,我们去了沂源县北流水村,一个依靠农副产品为主扶贫的小村落,通过上午向村干部的咨询以及下午对村民的走访,我们了解到了在扶贫过程中,政府的扶持作用以及村支部的领导作用。通过我的观察,我感受到了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的无私奉献精神。 (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此外,在这次实践中,据我亲身所感、亲眼所见、亲耳所听,我对村子的现状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这一天的社会实践为之后的实践工作积累了经验。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走了淄博的一些村落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又前往了河南和江苏进行后续工作。

   当今国家经济腾飞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但是扶贫开发工作依然面临十分艰巨而繁重的任务,如今,扶贫开发工作已经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对党和国家的扶贫开发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因在此时通过亲身的调研,了解精准扶贫工作的进行。通过这一次社会实践,我们看到了政府落实惠民政策的力度,也看到了居委会工作人员为村民们的努力奉献,可能我们看到的并不全面,但我想这一部分也基本可以代表了。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受到了欢迎,也让我们感受到了群众的热心,感受到了这淳朴的民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