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东大学惠农社社会实践队员感悟(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山东大学惠农社社会实践队员感悟(三)

2017-08-28 19:13:34 作者:周康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山东大学惠农社社会实践队员感悟(三)

  山东大学赴山东、江苏、河南三省关于精准扶贫的政策宣讲与社会调研团队通过走访三省多地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当地精准扶贫项目及项目安排情况,了解当地政府在精准脱贫所做的工作,以及在项目实施推进方面遇到的困难及对已落实项目的成果的预期。本次社会实践通过走访调查,我们归纳比较不同地区的扶贫项目的异同,再经过案例分析以及总结整理,探索出一条更加“精准”的扶贫之路。

  团队通过到政府进行采访访问,扶贫项目区农户家中走访,龙头企业带动扶贫的扶贫项目的实施主体实地走访调研,以及对电商扶贫、旅游扶贫、特色农业扶贫、教育扶贫等不同类型的扶贫项目的考察,真正了解到国家政府对农村扶贫政策的逐步落实与完善,感受到了农村的发展,从基础设施建设、卫生医疗条件、教育政策的调整,一路上点点滴滴都更加体现我们此次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此行让我们印象尤为深刻的是对三省多地村民进行精准扶贫理论的宣讲,让村民了解国家扶贫政策,了解党和政府对实现全面小康,帮助贫困人口全面脱贫所下的决心、所做的努力,同时积极宣扬勤劳脱贫、知识致富等理念,鼓励村民们要配合政府推动相关扶贫政策,学习相关技能。通过举办宣讲会、交流会等方式和同学们分享调研过程中的心得及感悟,更加激励我们大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实现抱负。

  此次实践调查需要大量的前期准备,明确实践活动的主题和调查方式、调查内容、组员的任务安排等,这些都是全体组员一起商讨而成的。在十几天的实践过程中,团队与政府相关负责人展开了许多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与村民促膝长谈感受人间疾苦和不畏艰苦的意志,我们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尽可能的拓张自己的知识,走进社会,融入社会,为以后迈入社会做好准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