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

2017-09-05 20:19:3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未老莫还乡,还乡须断肠

  经过焦灼的等待情人终于给文杰回了消息。她告诉他:自己讨厌离婚,自己的父母孩子都不能承受自己离婚的打击,而且自己也喜欢这个城市的生活,不愿到那不毛的偏远之地。她还指责文杰让自己的生活陷入糟糕的境地。她说如果文杰还念一点旧情的话,就从丈夫的部门里消失,辞职离开公务行当。

  文杰感觉的是:地方长官在知道自己的妻子与下属有染非常生气,但他不想在公众面前曝光自己的家丑,权衡再三,他想让妻子的情人在他们的眼前消失,然后把妻子弄回自己身边。而妻子考虑现实情况后,承诺满足丈夫的所有条件以维护他们名声、财富和地位。

  这些情况让文杰为了救赎挚爱的女人,辞去了公职远走它乡,放弃了自己赖以生存的一切,牺牲了他的朋友,他的事业,他的专长,他所熟悉的一切。带着一颗依然全心全意地爱着她的心去了陌生的城市。

  五年过去了,对文杰而言,爱情依然占据着他的整个世界,无论身处何处都无法排遣他失去情人之痛,深陷其中不能自拔。他鼓足勇气重回那座城市对。他看到,曾经激情相爱的姑娘变成了举止稳重深谙事故的女人。他看到她出席不同的聚会,参加各类的活动,落落大方春风得意。他发现,她的丈夫从来不曾知道他们的恋情,她从来没有像他想象的那样深爱着他。他怀疑,她无情地引诱自己作出牺牲了拯救她自己。他终于明白,他赋予她的美好品质只不过是自己的幻想,她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而且势利的女人,五年前只不过一时鬼迷心窍,贪念文杰的色相误入歧途,如今已走出阴霾,回归原来的生活,显赫的家族,财富、社会地位、世俗的成功才是她在意的东西。(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他蒙受了欺骗,这让他彻底崩溃,似乎生活失去了方向。在得知事情的真相以后,他了无牵挂。更糟的是,尽管发生了这一切,尽管认识了情人的真实面目,他依然爱她,全心全意地爱一个人而无法自拔。而他爱的人根本不值得爱,他情绪越来越糟,开始酗酒。朋友们刚开始都好言相劝。但无济于事。他让大家别管他。他变得粗鲁易怒。为了忘却,也为了记住,他吸食了大量毒品,一心向死而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