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清除“土坯房”下的“灯下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清除“土坯房”下的“灯下黑”

2017-08-22 18:50:00 作者:zcm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清除“土坯房”下的“灯下黑”

  云淡风轻:清除“土坯房”下的“灯下黑”

  人民网:官员是否廉洁跟土坯房办公真没关系:据河南省三门峡市纪委消息,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战方(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审查。

  土坯房,现在在农村只有家庭贫困的人才居住,是贫穷的表现;官员住土坯房,表面上体现了朴素节俭,也给群众留下了好形象。但住宿的好坏并不能体现官员的作为,也看不见工作的成绩,就像网上的这个王书记一样,住在土坯房曾经还义正言辞的说:“我们的房子冬暖夏凉”“盖了房了,我舒服了老百姓舒服吗?”,仿佛一切的出发点都是为了百姓,因为百姓我们节约用钱,因为百姓我们住土坯房。可就在这义正言辞的四年后,王书记忽然“涉嫌严重违纪”,落马了,妄图和群众之间的“一公里”瞬间变成了十万八千里。(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曾经的清正廉明,只不过是自己“灯下黑”的一个幌子,最终还是抵不过金钱和利益的诱惑,利用自己的职务之便,以权谋私,官商勾结、徇私舞弊,当自己的荷包鼓鼓时,还凭借“陋室”赢得了美誉,他不得不为他的“精彩演技”而沾沾自喜。但是真相只有一个,而且始终谜底会被揭晓,这种欺上瞒下的行为必将查处,必将严惩。

  “土坯房”书记的落马,是极为罕见的案例,却告知我们,看人不能看表面,俗话说:“知人知面不知心”,要判断一个人有无作为,要从他的工作实绩出发,纪检部门更应加大对强权的监督,使群众安心,还官员真心。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