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看见的人告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看见的人告诉你

2017-09-07 11:48: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看见的人告诉你

  让看见的人告诉你

  文/赵元波

  有个男孩子做事总是粗枝大叶,丢三落四,一点也不细心,尤其是考试的时候,在考场上总是自我感觉良好,可是试卷一发下来才“啊呀呀”,都是在一些小问题上不够细心而导致失分的,这让他十分懊悔,怎么当初就发现不了这些小问题呢?对于父亲的提醒,他有些漫不经心,不当回事,反正是小问题,并不打紧。

  一个夏天的时候,天气有些闷热,男孩就把外衣脱了,只穿着短袖衬衣就进了教室,班上的同学平日里都对他敬而远之,知道他自尊心强,谁要是说了他的不是,哪怕是事实,他都要和人家急,时间久了,大家也都知道了他的脾气,再也不愿意和他说清的真相,都是顺着他,就这样一直到放学了,谁也不肯告诉他衬衣穿反了的事,直到回到家,父亲才告诉他衬衣穿反了的事。想到自己一天里反穿着衣服在人多的场合里出入,他就感到尴尬。(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他问父亲:“怎样才能避免这种尴尬的事情?”

  父亲语重心长地说:“很简单呀,那就是让看见的人告诉你!衣服穿在你身上,穿反了,你自己很难发现,只有别人更容易看见,就像古诗中所说的那样‘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他自言自语地说:让看见的人告诉自己

  “对让看见的人告诉你,才能避免尴尬,少出错误。平常做事也是这样,只有虚心听取别人给你指出来的错误,慢慢地你才会变得细心起来的。”父亲说。

  打那以后,男孩改掉了自己固执的毛病,虚心听取别人对他的意见,有时即使人家说错了,说得有点过头了,他也不和人家争论,而是虚心接受。一段时间以后,与同学的关系改善了,人也慢慢变得细心了。

  只有让大家畅所欲言,让人在一件事情开始的时候就发现你的错误,告诉你错了,从一开始就少犯错误或是不犯错误,才能把一件事情做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看见的人告诉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