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吵架后的态度,最能看出真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爱情文章 >

吵架后的态度,最能看出真心

2017-08-09 12:32:17 作者:荆棘鸟 来源:写手圈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婚礼上,谁不是心甘情愿的说出那一个“我愿意”,谁不是信心满满的牵起对方的手想要到白头。然而,每日里柴米油盐和零星琐碎,让人不吵架都难。

吵架后的态度,最能看出真心

  - 1 -

  上周末,远嫁外地的好朋友杨洁回来探亲。我们几个女朋友为她接风。酒过三巡饭过五味后,大家便开启了对婚姻,对现状的吐槽模式。

  提起夫妻鸡毛蒜皮的争吵,更是个个都深有体会。说到吵架时离家出走,大家更是不约而同眼睛齐刷刷看向杨洁,并纷纷露出同情的目光。

  其中一个直性子的朋友说,哎呀,幸亏当时听了我妈的话没远嫁,要不然吵架了连个去处都没有,只能大马路溜达,想想就心酸。

  怕触到杨洁的痛处,大家都示意她别说了。而她,根本接收不到大家的讯号。继续问,杨洁,每次吵架,你离家出走都去哪啊?

  杨洁笑笑,说,我哪都不去,每次吵架都是他离家出走。什么?大家异口同声,都表现得极其诧异,继而,集体数落起那个男人来。

  说他自私小气,说他不负责任,说他不是个男人。

  杨洁没有打断大家的话,只是静静听大家把话说完。她补充说道,当初正是因为每次吵架都是他离家出走,我才决定嫁给他。

  我们一个个眼睛圆溜溜的盯着她,太不可思议了。

  杨洁继续说道,我俩第一次吵架特别凶的时候,我拎包准备走,他一把夺过我的包,大声呵斥我,你老实呆着,要走我走。他头也不回的走了,留下气呼呼的我。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拎着豆浆油条出现在两眼肿胀的,怒气未消的我的面前。经不住他的嬉皮笑脸和软磨硬泡,我终于不再和自己饥肠咕噜的肚子过不去。

  我一边狼吞虎咽,一边假装兴师问罪,别的我都可以过去,就是你一个大男人离家出走我不能原谅。

  他双手搭在我肩膀上,郑重其事地对我说:因为我不想让你一个人出去啊。你在这边没亲戚没朋友的,你出去能去哪?所以只能我出去让你消气。

  我不能保证不让你生气,也不能保证不和你吵架,但我可以保证不管如何吵,我都不会放开你的手,我都不会让你一个人孤零零的出去游荡。

  - 2 -

  杨洁说:那次之后,我就决定要嫁给那个男人。婚后,每次大吵,都是以他离家出走而告终。

  窗户望去,看着他的背影,看着这个城市的夜色,虽然生气,但,我不觉得孤独。虽然内心五味杂陈,但,五味里总还有些淡淡的甜味。

  有一次,他朋友和我抱怨,嫂子,以后能不能不赶我哥出门,要不然我女朋友该和我翻脸了。

  我抬头看他,他也看向我,我们目光相接瞬间发出的讯号,我们都读懂了,那就是,以后少吵架。现在,结婚都五年了,磨合的基本都吵不起架来了。

  听完,我们都沉默了

  有人说,男人爱不爱你,吵一架就知道了。(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有人说,吵架见人品。

  我想说,离家出走也见人品。杨洁老公离家出走的背后,是不放心,不放心她一个人出门在外。是不舍得,不舍得她一个人孤独无助。是对爱的人,根植于心的,深深的责任感。

  - 3 -

  昨天,表妹带着孩子回来娘家,说打算离婚。姨妈劝表妹,谁家过日子不红脸,不吵架。舌头和牙齿还要经常碰撞呢。

  表妹不顾怀抱中的小外甥,用力嘶吼,你们都不理解我。但凡过得下去,你们以为我愿意离啊。

  姨妈也不甘示弱,回吼道,你倒是说说呀,趁你姐也在,我们看看,到底是什么事让你非离不可。

  表妹声泪俱下,她说,每次吵架,他从不让她。即使她挺着八个多月的大肚子,即使她抱着一岁多的孩子一晚上不回家,他从不会给她打一个电话。

  她说,远嫁外地的她,孤独无依的她,心早就凉了。

  姨妈听完,小声低估一句,听来听去都是芝麻点大的事,至于吗?都孩她妈了,不要太矫情了。

  表妹都快抓狂了,难道逼的我带着孩子从五楼跳下去,你们才满意吗?表妹的声嘶力竭,姨妈不懂,我懂。

  我说,先在家冷静冷静,实在过不下去就离了吧。现在离婚也不算什么,再婚后过得很幸福的,也很多。我一边劝表妹,一边安慰姨妈。

  夫妻吵架很常见,但,吵架后,男人如此冷漠的不常见。说到底,其实,就是他不够爱她。

  - 4 -

  回想起往日和老公闹别扭的种种来,心里还是暖暖的。不管当下怎么吵,怎么闹,哪怕吵得他男人风度尽失,吵得我泼妇本质尽显。

  但,在最后我要转身开门而出的那一刻,他都会死死把我抱住。任我哭,任我闹,任我捶,任我打,他都死不松手。

  大家都心平气和的时候,他说,他以前看过一个电影,一对情侣吵架,每次都男人追出去,然后俩人和好。

  有一次,吵架后女人又跑了出去,这次男人没有及时追出去,女主被迎面来的卡车当场撞死。得到消息后,男人崩溃了。

  他懊悔万分,他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及时追出去。相爱的两个人,从此阴阳两隔。

  他很有感触。和我结婚后,他就发誓:不管怎么吵架,都得关起门来吵。如果实在需要一个人当下离开,才能让对方好过点的话,那个人就是他。因为,让带着情绪的我出去,他不放心。

  - 5 -

  什么是夫妻:相爱一辈子,争吵一辈子,忍耐一辈子,这就是夫妻。

  婚礼上,谁不是心甘情愿的说出那一个“我愿意”,谁不是信心满满的牵起对方的手想要到白头。

  然而,一地鸡毛才是生活的真相。每日里柴米油盐和零星琐碎,让人不吵架都难。

  吵架不可怕,吵架后的态度才可怕。

  离家出走不要命,离家出走后的漠然才要命。

  你,如果爱他,请别蛮不讲理,请别咄咄逼人

  你,如果爱她。请别让她带着伤心无助离开。请别留她一心的漠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