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旺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旺季

2017-09-05 12:07:53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样是种子,但因为物种不同、基因不同、周围生长环境不同,有的一下地,就蹭蹭往上长,其成长的速度让人欣喜,甚至让人惊讶;但有的却在土里憋了很久,几乎快到人家差不多要忘记,乃至要舍弃的时候,才慢悠悠的往上长。然而,最后谁早熟,谁有丰硕的果实还真不一定。

  小孩子身体的生长也是如此道理,小学是班里最矮的同学,等到读大学后再度聚会,也许还是同学中最高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旺季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旺季,真不必在开始的时候,在眼前就陷入着急。

  很多家长都有这样一个概念,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于是,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开始,就拿自己的孩子跟别人家的孩子比,万一自己的孩子跟他人有太大的差距,就焦虑不安不切实际给孩子施加更大的压力。殊不知,每个孩子特质不同,成长的快慢除了外因的影响,主要还是内因的作用。他们需要遵循自己的内在,需要触碰到合适自己成长的环境和时间才会快速生长。(人生格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知道吗?竹子熬了4年时间,仅仅长了3厘米。从第五年开始,以每天30厘米的速度疯长,仅用六周时间就长到了15米。有些孩子心智的成长恍若竹子,常常会在遇到一些事,遇见一些人时,突然成熟起来。

  作为家长,要有一种“静待花开”的心理,不急不躁,努力给孩子提供一个适合其成长的环境,而不是一味焦虑地“拔苗助长”。要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成长的旺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