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棵想开花的竹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棵想开花的竹子

2017-09-18 17:32: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棵想开花的竹子

  一棵想开花的竹子

  文/赵元波

  一棵竹子生活在山林里,无忧无虑,每天可以吸凉凉的露水,和鸟儿逗乐,日子过得平静而快活。

  平静的日子也有被打破的时候。春天的时候,桃花盛开,引得蜜蜂蝴蝶纷纷前来采花蜜,嗡嗡嘤嘤,热闹非凡,就连那些爱美的姑娘也来到桃树下合影留念。微风吹过,粉红的花瓣纷纷扬扬飘落在姑娘的脸上,和姑娘羞红的脸盘相映成趣。人面桃花相映红,多么美好的一幅画面呀,羡煞了一旁的竹子。竹子于是就想:要是自己也能像桃树一样开花,说不定能引得更多的人来呢!自己就会成为一棵明星竹子,平淡的生活由此发生改变。想到这,竹子不由得暗自高兴。(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竹子平静的生活于是不再平静。

  为了能让自己开花,竹子卯足了劲儿,拼命吸收养分,把根、茎、叶上的养分都集中在开花这件事情上上。果然,一段时间后,竹子开出了白色絮状的花穗,还有淡淡的清香味儿,引得人们纷纷前来观看,人们都说:“这棵竹子开花,真是太罕见了。”人们来自四面八方,为的就是能看到竹子开花这一少见的奇观。竹子为此高兴了好一阵子,活了这么一辈子,终于做了一回明星,受万人拥戴,不枉活一回。

  没成想,竹子开了花后,体内的养分都被消耗殆尽,难以再活下去了。不久,人们发现这棵开花的竹子慢慢地枯萎了,最后完全死亡,只剩下一根干枯的竹竿立在竹林里,特别显眼。

  羡慕别人,盲目去模仿别人,后果很严重,有时甚至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棵想开花的竹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