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棵不愿意开花的梨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棵不愿意开花的梨树

2017-06-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棵不愿意开花的梨树

  一棵不愿意开花的梨树

  文/赵元波

  主人在院子里栽了一棵梨树,倒不是希望这棵梨树能结多少果实,只是希望这棵梨树在春天的时候开开花,让鸟儿能够在里树上歌唱;秋天的时候,能在树上挂上几个梨,成为一道风景,点缀一下院子就行了。

  为了这个并不高的要求,主人对这棵梨树精心呵护:专门到花鸟市场买来富有养分的腐殖土,到农家买来猪粪做底肥,忙活了大半天才把这棵梨树栽好,培上土,浇上定根水,眼神里充满了期待

  接下来的日子里,主人每天都要来梨树前看一会儿。天热了,就怕它晒着;天冷了,怕它的冻着。旱季,怕它渴着;雨季,怕它遭着了根,担心得不得了。 (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见主人如此看重自己,这棵梨树不免心里有些飘飘然了,变得有些任性了:我就是不想开花,我就是不想结果,看你能把我怎么样!一年,两年,三年都是如此,主人心里只是在想,自己对这棵梨树那么好,梨树迟早一天会开花结果的,对梨树依旧关爱有加。

  梨树不开花,不结果,人能拿它怎么样呢?主人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主人的邻居说:“这棵梨树只长枝干和叶子,根本不会开花结果,砍了算了。”主人不置可否,算是默认了。

  邻居找来斧子,木屑飞扬,不长时间,这棵梨树就成了烧柴,这时才后悔自己的任性,已经来不及了。

  一棵果树不开花结果,成不了材,就成了柴,怪谁呢,只能怪自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