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对待承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对待承诺

2017-09-21 08:59:59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何对待承诺

  最近在看成甲的《好好学习》这本书,他提到一个观点:一个人的信誉要从履行每一个小的承诺做起,而我们大多数人很容易忽略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随口承诺的事情。答应了别人,即使是再小的事情,别人也可能放在心上。你忘记不做,别人嘴上不说,在心里也会降低对你的评价。

  关于“承诺”的含义,百度上是这么说的:承诺是人与人之间,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所说的具有一定憧憬的话,一般是可以实现的。对某项事务答应照办。

  日常生活中说出的“好的”“行”,都不是轻易的说说而已,那都是自己的承诺,都应认真对待、认真去做。对此,同作者一样,我也是履行得不够好。也许,当时的承诺的确是那时那刻的想法,可是之后,可能就忘了,未去兑现。无形之中,让人从“希望”变成“失望”,甚至成为“绝望”,伤人于无形。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为此,作者提出,对于承诺,一方面答应别人的事情,尽可能第一时间记录下来,避免遗忘。另一方面轻易不给出承诺。确信自己有能力做到,再答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对待承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