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逃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逃避

2017-09-26 19:31:13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逃避

  哥哥大学毕业后,对我们都很照顾,家里的经济收入一下高了,生活有了转机。哥哥对母亲特别孝顺,各种花销他都毫不吝啬。后了哥哥成了亲,搬出去独立门户,但是也没忘照顾我们。一旦家里有什么事情也总是要哥哥拿主意,嫂嫂也是个通情达理之人,一家子母慈子孝,其乐融融姐姐出嫁时,嫁妆都是哥哥张罗,我结婚时哥哥嫂嫂都给我凑钱买房,装修新房都是嫂嫂帮忙拿主意,我娶新娘那天还请哥哥党的主婚人。

  如此种种,让我怎么自处。开完会,我驱车去了母亲那里,想要和母亲诉诉苦。母亲领着哥哥的五岁的女儿正在做游戏。母亲一见到我很高兴,小侄女更是扑到我怀里“叔叔叔叔”亲热地叫着。母亲向来以哥哥为骄傲,因为哥哥是家里唯一的大学生,现在在一家国企当中干,我如何忍心敲碎母亲的骄傲,敲碎小侄女的依靠不一会儿妻子打来电话,问我晚上想吃什么?我感觉她那双又大又双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就在我眼前晃动,然后突然变成圆瞪。眼泪似乎就要流出我的眼眶,我回答说今晚陪母亲吃饭,就不回家吃了。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母亲在一旁听到我的话,连忙对我说:“我这里可没你的饭,好好的回家吃去,小两口岂能一个东一个西的。”

  我回到家,妻子正躺在沙发上,手里捧着一本翻开的书,好像刚才在仔细阅读的样子。我在门口站了一会,两人目光相遇,她的脸色略微有些苍白,她拿着书的手微微抖了一下。

  “你回来得真早。”她的声音和平时一样温柔,并走过来接下我的公文包。

  “我觉得跟平时差不多。”为了造成随意的气氛,我把最后两个字的声调提高了些,但依然有些勉强。

  “吃饭吧。”糟糕的是她再说话的时候嘴唇有些颤抖。

  我们坐下来,一时之间都没有说话,默默地吃着,气氛实在尴尬,我说了些今日“千人演讲”峰会上的一些无关痛痒的小段子,我的眼睛一直盯着盘子,不愿再看她一眼。

  我知道了兄长的背叛。知道了妻子的浅薄、轻浮与无知,但是,我还是深爱着他们。不知所措的我只想选择逃避。于是吃完饭,我匆匆说:“还有一些工作要做,我去单位上了准备些资料。单位安排我过几天去缅甸。”

  正好这几天公司在讨论安排去缅甸项目的人选,明天主动申请一下应该不会是什么难事,因为缅甸并不是一个好的去处,同事们都不想离家去那偏僻之所一呆就是半年,这却成了我最佳去处。再见,我爱恨交织的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逃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