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奋斗,也是一种收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坚持,奋斗,也是一种收获

2017-09-27 12:39:27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坚持,奋斗,也是一种收获

  坚持奋斗,也是一种收获

  山东 魏国华

  目光不自觉移至窗外,聚焦于随风摇曳的树叶。夕阳透过叶的缝隙,被风打得零散,斑斑驳驳。看那阳光渐渐从叶间流走,我知道,繁忙的一天即将过去,心中有几分失落与烦躁,毕竟高三时间珍贵。顿而注视课本,追想一天所学,亦知今天亦是丰收,嘴角不免扬起微笑

  高三的节奏是紧张而快速的,繁重的课业和那无形的精神压力都是不小的挑战,但是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收获呢?

  回想三年前的中考,压力虽不及此,但老师们那犹如牢狱般的管理给予我曾经难以克服的困境,早已超越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常规。埋头苦读至深夜,每晚必有繁星作伴。无数次的仰望星空,总有化作流星消失的冲动。伴繁星入睡,又伴晨星而起,无数次重复,无数次挣扎。这是体力的考验,更是精神的折磨。要不怎能在中考结束时将书本抛向高空,蒙头大睡不醒至中午?这是一种精神压力的释放与追寻欢乐的本性。

  虽然这样,可这又怎能不是一种收获呢?知识的获取自不必说,那种面对挑战不断坚持的勇气正是我们人生成长必需的财富。或许曾经的付出早已被岁月冲刷,但那曾经的坚持却深深刻进我们生命的足迹,无法分割,成为一生的财富。(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我喜欢马拉松运动员。在那四十多公里的征程中付出的不仅是体力,更是精神。你追我赶的激烈,是刺激,更是挑战。真正具备体力与心理素质的选手才能在征程中笑傲前行。

  而高三的生活何尝不是一场没有跑道没有规则的马拉松呢?在这场赛事中,竞争更为激烈与残酷。它没有助威呐喊亦没有鲜花掌声,有的只是孤独的奋斗前行。每日与书为伴,忍受无形的压力。但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收获呢?

  每一天的奋斗中学会坚持,每一次的失落中学会勇敢,每一次的无望中学会积极……或许高三早已经超越备考本身,纵然好的成绩意味着更加光明的未来,但那奋斗征程上的汗水与泪水才是伴生命前行的标志,才是生命拼搏的收获。

  夕阳无限,清风吹拂,油亮的树叶顿生波澜。我的心在一瞬间明朗。拾笔,伏案,书写,奋然前行……因为我知道,无论将来怎样,坚持,奋斗都是我生命中收获的丰厚财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